只要能動就有電,可以手動充電的 iPhone 保護殼 CrankCase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26 日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Apple , iPad
crankcase cover

行動電源容量再大也有用完或是忘記充電的時候,偏偏不是每間咖啡店都提供插座,或是人在荒郊野外,身旁沒人可以借你充電時該怎麼辦?CrankCase 運用很簡單的概念,將手動發電與手機保護殼合而為一,讓你從此不用再擔心手機沒電。



手機上的莫非定律就是,凡是會沒電的一定會沒電,依照現代人使用手機的方式,每個人至少都有一個 5000 mAh 以上容量的行動電源,但天有不測風雲,人會忘記充電,唯一不用擔心手機沒電的使用方式是不要用手機(誤)。

CrankCase 將手搖發電與手機保護殼合而為一,殼的背面拉開就是發電用的手把以及隨附的 Lightning 充電線,用線接上手機跟保護殼,再開始轉動手把,就能替手機充電。手把在平時還可以當成手機的支架使用,提供更多便利性。

crankcase1

▲可以手動發電的 CrankCase。(圖/CrankCase

值得一提的是,CrankCase 也可以透過 USB 埠替其他裝置充電,根據官方數據,手搖 5 分鐘,大約可以提供手機約 3 小時的電力,如果是智慧手錶的話大概可以提供 24 小時的電力,換算成 Apple Watch 的話大概是 1.33 天。

目前正在 Indiegogo 募資的 CrankCase 僅提供 iPhone 5/5S/6 三種尺寸,超級早鳥價為 49 元美金(約 1,530 台幣),根據官方的說法,目前 CrankCase 已經具備防潑水能力,正努力朝完全防水的等級前進。

CrankCase 影片介紹:

(資料來源/CrankCase: Power your devices from your motion.)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