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傳 3 月底將在中國推出 iPhone 舊換新專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27 日 | 分類 Apple , iPhone , 手機
FLICKR Kārlis Dambrāns

據騰訊科技消息,蘋果中國將推出 iPhone 以舊換新專案。



3 月 31 日起,消費者可以將舊款 iPhone 拿到蘋果店進行評級,並換購其他產品。而富士康則會買下所有舊款 iPhone,並進行必要翻新。之後,富士康會在旗下 eFeihu 和 FLNet 等電商網站以及淘寶進行線上銷售。富士康還在和蘋果談判爭取能在實體店中銷售翻新後的 iPhone。截至目前,富士康和蘋果官方均未做出回應。

目前來看,蘋果中國線上商店已經有 iPad、iPod 和Mac 翻新產品,但就是沒有 iPhone。而據蘋果線上商店的描述,所有經過翻新的產品都要經過嚴格的流程,同時免費送貨,並提供標準的一年有限保修服務,iPhone 翻新機有可能提供同樣的服務。

在此之前,蘋果已經在美國、澳洲等多個地區推出了 iPhone 以舊換新項目。據在這些地區的經驗,以舊換新會提振新款 iPhone 的銷量。而據市場調研機構 IDC 的預計,去年 iPhone 在中國已經賣出 4,630 萬台,幾乎佔蘋果全球市場銷量的 24%。如果消息屬實,有可能再次迎來 iPhone 6 / plus 的銷售熱潮。

目前,中國已經是蘋果全球第二大市場,而且增速超過美國。伴隨著 Apple Watch 在中國首發,中國市場有可能成為蘋果最大的市場,這也是 Tim Cook 一直以來的願望。

apple-revenue-in-china-calendar-year-om-malik-form-1
apple-yoy-revenue-growth-by-region-om-malik-form-2

(Source: Om Malik

由富士康接手 iPhone 翻新、銷售,符合雙方加強合作的願望。目前,富士康母公司鴻海集團幾乎有一半的營收都是來自為蘋果代工 iPhone、iPad 和 MacBook 這些產品,富士康同樣是 Apple Watch 的代工廠。

而類似華強北的 iPhone 翻新機聚集地則可能受到衝擊。畢竟,有蘋果官方站台,iPhone 翻新機的品質是有保證的。

翻新也意味著對老舊部件的回收。蘋果在全球 95% 的市場都有回收項目,蘋果自 1994 開始回收廢舊產品,總共回收了超過 4.21 億磅的電子廢舊品。

 

(本文由《36氪》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