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人體工學的機械鍵盤,ErgoDox EZ 不只好用更健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31 日 | 分類 PC , 周邊 , 桌上型電腦
ergodox cover

現代人每天對著電腦,或多或少都有手腕部位的健康問題,而科技廠商也因此而開發各種人體工學設計,ErgoDox EZ 採用開源的 ErgoDox 鍵盤設計,但提供了更簡單的方式,讓每個人都能享用 ErgoDox 帶來的舒適打字體驗。



ErgoDox EZ 是基於 ErgoDox 開發的專案,由於 ErgoDox 本身不製造與販售硬體,想要用 ErgoDox 的鍵盤,就得自己一樣一樣把零件買回來組裝成鍵盤,這對一般人來說可不是這麼容易就能辦到的事。因此,來自美國的 ErgoDox EZ 團隊,就從這個角度出發,提供組裝好的成品給消費者。

ErgoDox_3

▲必須自己購買零件組裝的 ErgoDox。(圖/ErgoDox

但如果只是這樣,想必會引起反對聲浪,畢竟 ErgoDox EZ 並不是自己開發設計製造,而是將 ErgoDox 的設計交由台灣的代工廠製造生產。ErgoDox EZ 預設採用德國 Cherry MX 茶軸做為鍵軸,消費者在選購時還可以在黑、白、青、紅、綠五種不同鍵軸中選擇,提供一定程度的自訂性。

另一方面,ErgoDox EZ 也提供程式設定,讓使用者可以自行訂義每個按鍵的功能,或是自定鍵盤的排列方式。目前仍在 Indiegogo 募資的 ErgoDox EZ 人體工學鍵盤,基本款開價 235 美金(約 7,400 台幣)雖然價格偏高,但台灣製造品質有保障,或許鍵盤迷們可以考慮看看。

ErgoDox EZ 影片介紹:

資料來源/ErgoDox EZ: An incredible mechanical keyboard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關鍵字: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