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組化潮流正夯,Nexpaq 保護殼讓你自選多種額外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30 日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Apple , iPhone
nexpaq cover

Google 的 Project Ara 還在樓梯上,但卻已經讓週邊廠商們開始動腦筋,如果連手機都能模組化,那保護殼呢?來自洛杉磯的 Nexpaq 採用和 Project Ara 同樣的模組化概念, 讓使用者不用換手機,也能享受到各種擴充功能。



Nexpaq 在保護殼上設計了六個插槽,因應模組的功能與大小不同,讓每個模組最大可以使用三個插槽,另外 Nexpaq 也內建 1000 mAh 電池,讓外掛模組在使用時不會消耗手機本身的電力。

nexpaq 1

 

目前已經有電池、喇叭、LED 手電筒、SD 讀卡機、溫度及濕度感應器、功能鍵、USB 隨身碟、空氣品質偵測器、酒測儀、雷射筆,以及額外記憶體等 12 種額外功能,而 Nexpaq 團隊也表示,除了募集資金外,同時也徵求各種功能模組的創意,讓 Nexpaq 可以開發更多功能。

不同於市面上這類型產品通常只針對規格統一的 iPhone 設計,Nexpaq 也為 Samsung Galaxy S6 Edge 和 S5 兩種 Android 手機開發專屬的 Nexpaq 保護殼(Sony 和 HTC 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Nexpaq 的功能模組採共用設計,就算你是用 iPhone 6 而朋友是用 S6 Edge 也不用擔心,所有的功能模組都是統一規格,就算手機型號不一樣,插在不同 Nexpaq 保護殼上的模組都能彼此通用。

除了硬體外,Nexpaq 也有專用的 App,在軟硬整合之後更加方便。現在仍在 Kickstarter 募資的 Nexpaq 提供不同功能模組組合的多種售價,有興趣的話不妨去瞧瞧。

Nexpaq 展示影片:

資料來源/nexpaq: the first truly modular smartphone case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