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流音樂服務未有獲利,傳 Spotify 搶進網路影音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08 日 | 分類 APP , 數位音樂 , 網路
2015-05-08_145332-624x336

線上串流音樂服務 Spotify 在競爭對手、唱片公司等各方壓力下,打算另尋出路創造獲利?據美國《華爾街日報》消息指出,Spotify 計劃投入網路影音市場,目前正與幾家數位及傳統媒體接洽並討論合作可能。外媒猜測最快會在本月公布相關服務。



愈來愈多競爭對手搶食線上串流音樂市場這塊大餅,如 Pandora、TIDAL,就連蘋果尚未推出的串流音樂服務也來勢洶洶,不但與歌手洽談獨家播放權,還疑似向唱片公司施壓,企圖阻擋 Spotify 繼續推行免費收聽方案。

Spotify 打算進軍網路影音領域,無非是想維持成長並創造獲利,不必老看歌曲版權擁有者的臉色。報導稱,Spotify 已與 Youtube 的影音製作夥伴洽談,主要商討買斷對方的影音內容、共同製作影音兩方面。

不過,想進軍網路影音市場也沒那麼容易。除了 Youtube 外,Facebook 和 Twitter 也搶搭商機加入戰局;付費影音服務平台如 Netflix、亞馬遜也都居於領先地位。而 Spotify 的勁敵之一 TIDAL 也提供影音服務給付費用戶,包括定期播出演唱會、獨家影音內容等。Spotify 要打進影音市場勢必面臨一場硬仗。

目前 Spotify 會員數為 6,000 萬人,而每月支付 9.99 美元的 Premium 付費使用者,僅占總會員數的四分之一。儘管會員數不斷成長,Spotify 到目前為止卻仍未獲利。Spotify 主管 Mark Williamson 日前在訪談中表示,公司現在優先要處理的三個關鍵,就是成長、成長,再成長。

Spotify 將依據既有用戶的收聽習慣自動推薦影音內容。報導稱,該影音服務計劃開放給免費與付費使用者,未來也將會置入廣告增加獲利。

2015-05-08_142615

 

Spotify 稍早才剛剛發布 5 月 20 日在美國紐約舉辦活動的消息,但並沒有告知詳情。屆時是否公布全新影音服務,將待揭曉。

(首圖來源:Interio-Tech

資料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楊 安琪

在媒體、出版產業任職多年。生活中少不了電影、搖滾樂、美國超級英雄;喜歡學習新知,關注未來科技、機器人、商管議題。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