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的深度整合 iTunes 和 Beats Music 串流媒體,終於要來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2 月 07 日 | 分類 Android , APP , Apple
itunes-beats-music-logo

去年八月,蘋果完成了對 Beats 的收購,Beats 的聯合創始人 Jimmy Lovine 和 Dr. Dre 加入了蘋果,而 Beats 串流媒體音樂部門的負責人 Ian Rogers 兼任執掌蘋果的 iTunes Radio 部門,為的是深度整合原先蘋果自己的 iTunes Radio 和 Beats Music。



目前蘋果正在開發全新的 iPad、iPhone、iPod touch 和 Apple TV 的 App,由蘋果完成介面設計,但是延續 Beats 的紅黑配色風格。新 App 把 iTunes Radio 和 Beats Music 原有的音樂庫整合在一起供使用者選擇,既可以下載到設備,也可以只儲存在雲端,同時加入 Beats Music 的播放清單、活動和混音功能,會結合一些活動推出人為挑選的播放清單。

原先的使用者可以直接用 Beats 帳號登陸,也可以直接導入已有的音樂庫。這次蘋果還要在其中加入社交功能,允許使用者關注其他使用者或者藝術家。早在 2010 年,蘋果曾經在音樂社交上有過嘗試,但是當時的產品 Ping 兩年後就夭折了。

 

價格方面,新服務定價可能會在每月 7.99 美元,比 Beats Music 目前的 9.99 美元稍微便宜些。同時,Spotify 高級使用者和 Rdio 高級使用者都是每月 9.99 美元,Google Play Music 剛上線是每月 7.99 美元,現在也升到了 9.99。

還有一點,新服務也將在 Android 平台發表,這是蘋果第一次自己為 Android 開發 App。由於 Beats Music 原先是登陸 Google Play 的獨立 App,此次更新也顧及到這部分使用者。Android 系統與 iOS 市場份額相當,蘋果也可以借此機會讓 Android 使用者感受一下蘋果的設計風格。

 

但是據相關人士透露,此 App 的開發並不是那麼順利。蘋果原計劃在三月推出,但最新消息稱可能在一年一度的世界開發者大會(WWDC)上推出。

 

(本文由《36氪》授權轉載)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