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者報導》批三星 S6:根本是另一支 iPhone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13 日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Samsung , 手機
samsung-galaxy-s6-16109597353-img-top

三星電子(Samsung)這次的旗艦智慧型手機作戰計畫大轉彎,Galaxy S6 非常著重外觀設計、甚至有為此犧牲部分運作效能的嫌疑,似乎是朝對手蘋果(Apple)的策略靠攏。美國權威雜誌《消費者報導》(Consumer Reports)就毫不留情地批評,S6 簡直是另一支 iPhone,且評測結果還遜於前代機種 Galaxy S5。



根據 Consumer Reports 發表的最新評測結果,Galaxy S6、S6 Edge 都擁有大尺寸的超高解析度(1440p Quad HD)螢幕,能讓相片、影片、網頁等畫面的細節清晰可見。除此之外,這兩款旗艦機還具備相當多便利的功能,例如能夠以 9 伏特 USB 2.0 充電器快速充電(只要花 30 分鐘就能讓電池充飽 50%),並支援 Qi、Powermat 這兩種無線充電規格,讓消費者毋需事先確認咖啡廳的無線充電座是否能支援自己的手機。

這些尖端的創新科技,為三星 Galaxy S 系列手機贏得 iPhone 頭號對手的美名。傳統上,三星會提供最新科技、可裝卸電池以及可擴充的記憶體,而蘋果的智慧機則是以外觀設計、高級材料與簡潔易懂(對某些人來說實在太過簡約)的操作方式取勝。

 

不過,三星最新的 S6、S6 Edge 卻一改以往風格,不但採用玻璃與鋁製外殼、電池無法讓消費者自行裝卸,連擴充記憶體的插槽也遭到移除,比之前數代機種還要像支 iPhone。這也意味著 Galaxy S6 的買主必須把手機帶到服務中心才能更換電池,假如需要更多的儲存容量、則得購買更為昂貴的款式,與 iPhone 一模一樣。諷刺的是,這些正是 Consumer Reports 無法讓 S6、S6 Edge 得到高分的原因。

更慘的是,S6、S6 Edge 還沒有 Galaxy S5 的防水功能,就連電池續航力也不如 S5 甚至是其他智慧型手機品牌(例如 LG)。

幸好,三星承諾,若電池可充容量第一年就低於 80% 就能免費替換,因此消費者只需支付 45 美元以上的運費和地方稅就能更換電池。假如不小心打破螢幕,則只要付出 45 美元的代價就可得到新螢幕。相較之下,蘋果所收取的 iPhone 修理費用則多達 80 美元。

 

(本文由《MoneyDJ 新聞》授權轉載;首圖來源: SamsungTomorrow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