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s 傳採 Sony 1200 萬畫素 RGBW 感測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26 日 | 分類 Apple , iPhone , 手機
iphone5s-gallery2-2013-img-top

蘋果(Apple)智慧型手機 iPhone 6s 傳出將採用 1,200 萬畫素的 Sony 感光元件,同時還納入 Sony 的 RGBW(紅綠藍白光)四色顯示技術,提升光線昏暗環境中的拍攝效果。



中國威鋒網引述日本媒體報導了上述消息,並特別提到 iPhone 6s 不會採用雙鏡頭,而是會內建雙色溫閃光燈,而對焦速度也會更快。這在之前似乎也有類似的雙色溫閃光燈傳聞。

報導指出,根據供應鏈的消息,蘋果為了確保 1,200 萬畫素感光元件具備應有的品質,已測試了一年之久,也就是在 iPhone 6 發表之前就展開了測試行動。

 

AppleInsider、Cult of Mac 隨即指出,iPhone 6 / 6 Plus 使用的 800 萬畫素感光元件,擁有比平均還要大的像素直徑,用來提升感光度。之前 IHS Technology 中國研究部主管 Kevin Wang 曾經表示,iPhone 6s / 6s Plus 雖會使用 1,200 萬畫素的感光元件,但像素直徑卻會比當代的 iPhone 還要小,這可能會導致雜訊增加以及較為差勁的低光源拍攝效果。

不過,從最新報告來看,蘋果打算採用 Sony 的 RGBW 四色顯示技術,多出來的白光將可提升照相品質,彌補像素直徑較小而產生的缺憾。

 

(本文由《MoneyDJ 新聞》授權轉載;首圖為先前上市的 iPhone 5s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