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台被當做廢品丟棄的 Apple I,賣出了 20 萬美元的高價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02 日 | 分類 Apple , PC , 桌上型電腦
apple-i-computer-on-display-at-the-smithsonian-281712899-ed-uthman-img-top

今年 4 月份早些時候,一名女子在丈夫去世之後清理家裡的遺物,丟掉了一箱子的電子產品。



大概在兩週後,一家回收公司 Clean Bay Area 意外發現箱子裡居然有一台「古董級別」的 Apple I。這家公司最近把這台 Apple I 以 20 萬美元的不菲價格,賣給了一名私人收藏家。他們希望能找到丟棄這台古董電腦的女子,向她平分這 20 萬美元。

此前 Apple I 曾在 1999 年被賣到 50,000 美元,2010 年在英國曾以 21.36 萬美元的高價拍賣。

Dai Sugano
Dai Sugano

(Source: San Jose Mercury News

 

Apple I 是蘋果電腦的第一代產品,由 Steve Wozniak 設計並手工打造完成,後來身為 Steve Wozniak 朋友的賈伯斯提出了銷售這台電腦的主意。於是在 1976 年 7 月,Apple I 以 666.66 美元的價位開始出售。因為是手工打造,Apple I 只生產了 200 台左右。

在當時那個年代,Apple I 是由 30 個晶片組合而成的電路板,使用者還需要自己購買機箱、電源、鍵盤和顯示器才能運作起來。這台電腦一直被販售至 1977 年 8 月,Apple II 則在同年 4 月首次展示並於 6 月開始出售。1977 年 10 月,蘋果公司把 Apple I 從價目表上移除,象徵其正式終結。

 

(本文由《36氪》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Ed Uthman CC BY SA 2.0)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關鍵字: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