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Music 服務正式上線,結合通訊功能搶攻串流音樂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12 日 | 分類 APP , 數位音樂 , 軟體、系統
LINE-Music-624x402

即時通訊軟體 LINE 計劃推出的音樂服務已經喊了快兩年,卻一直只聞樓梯響。6 月 11 日 LINE 官網終於發布 LINE Music 付費音樂服務正式上線的消息,試圖以音樂結合通訊軟體,打造不一樣的使用者體驗。只是 LINE 在這個時間點推出服務多少有點敏感,畢竟蘋果才推出 Apple Music,並將於本月底上線。



LINE Music 株式會社在 2014 年 12 月 11 日正式成立,由 LINE、愛貝克思數位(Avex Digital,ADG)和索尼音樂(Sony Music Entertainment,SME)合資組成,共同打造付費串流音樂服務。官網消息指出,環球音樂(Universal Music)也將出資加入 LINE Music。

全新 LINE Music 服務支援 iOS 和 Android 系統,並採取兩種付費方案:基本方案為月繳 500 日圓(相當於 130 新台幣),可在 30 天效期內收聽音樂 20 小時,每追加 10 小時須額外支付 300 日圓費用;進階方案則是月繳 1,000 日圓,可在 30 天效期內無限聽到飽。為了紀念服務全新上線,即日起用戶可享有兩個月免費試用體驗。

LINE Music_4

▲ LINE Music app 介面

LINE Music 中的歌曲和歌單,除了可經由 LINE Music app 分享給親友或群組,也可透過 LINE app 分享,跟平常傳送影音的方式相同。若分享音樂的對象是非付費用戶,對方還是能免費試聽 30 秒,同樣達到互相分享音樂的目的。之後 LINE Music 將為歌手設置 LINE 官方帳號,用戶可從該歌手 LINE 帳號獲得更多音樂訊息,充分串聯音樂與通訊功能特色。

LINE Music_2

▲ 用戶欲與親友分享音樂,可透過 LINE Music(左圖)或 LINE(右圖) 兩種方式

LINE Music 首先在日本及泰國地區推出服務,其他國家推出日期尚未公布。目前 LINE Music 音樂資料庫共有 150 萬首歌曲,目標 2016 年增加至 3,000 萬首。

LINE Music_3

▲ LINE Music 服務尚未在台灣上線,有興趣的朋友得再等等

不過,以 LINE Music 每月 260 新台幣左右聽到飽的價格來說,Spotify 只需月付 149 新台幣即可隨選 3,000 萬首歌曲,而即將推出的 Apple Music 更擁有 3,700 萬首歌曲,且費用與 Spotify 差不多。相形之下,LINE Music 對愛樂人士來說似乎就沒那麼划算了。

至於推出後反應如何還得持續觀察,實力能否與競爭對手相抗衡也同樣是關注重點。

題圖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楊 安琪

在媒體、出版產業任職多年。生活中少不了電影、搖滾樂、美國超級英雄;喜歡學習新知,關注未來科技、機器人、商管議題。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