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展服務範圍,串流音樂服務 MixRadio 進軍 iOS、Android 平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22 日 | 分類 APP , 數位音樂 , 網路
MixRadio-624x428

LINE 向微軟收購的串流音樂服務 MixRadio,過去專注於開發 Windows Phone 平台。近日官方宣布擴大其服務範圍,向歐美市場推出 iOS 與 Android 應用程式。



MixRadio 在 2007 年由 Nokia 所創立,2013 年微軟收購了 Nokia 設備和服務部門(Nokia Devices and Services),MixRadio 也一併交易給微軟,到了 2014 年 12 月則由 LINE 向微軟買下這項串流音樂服務。它過去專注於開發 Windows Phone 平台,但是現在擴大其服務範圍,在歐美市場正式推出 iOS 與 Android 應用程式,台灣地區則尚未開放。

MixRadio 如同網路電台般的服務型式,風格類似競爭對手 Pandora,透過介面底下出現橫幅廣告來獲利。用戶可以免費收聽串流音樂,但是操作上不允許倒帶重聽歌曲或播放清單,也限制了每小時跳至下一首歌曲的次數;不過有趣的是,MixRadio 允許用戶離線儲存自己的播放清單,並能查閱每位歌手的詳細資訊,還可以連接第三方應用商店如 iTunes Store 購買數位音樂。

playing-MixRadio

 

MixRadio 向兩大主流平台靠攏的舉動並不令人意外,其擁有 3,500 萬曲目以及超過 1,000 項播放清單,期望能進一步吸引 iOS 與 Android 用戶。比起 Pandora 僅限於美國、澳洲和紐西蘭,MixRadio 已經能在全球 31 個地區收聽,更具競爭力。

此外,這回 MixRadio 還宣布與 HTC 締結合作夥伴關係,其服務將與 BlinkFeed 整合。MixRadio 將根據用戶的收聽習慣,提供個人化的音樂新聞。

儘管目標是搶攻主流平台,執行長 Jyrki Rosenberg 表示 MixRadio 仍不會拋棄微軟的手機系統,將繼續為 Windows Phone 用戶提供一流的服務。

MixRadio 母公司即是在台灣相當活躍的 LINE,全球擁有 2.05 億月活躍用戶,未來是否有機會進入亞洲甚至台灣市場?Jyrki Rosenberg 表示,MixRadio 是一家跨國公司的一份子,期待除了在西方國家有所擴展之外,也能進軍亞洲市場;目前尚未與 LINE 進行整合,但是雙方已經就未來的創新發展進行討論,未透露具體細節。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