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 突破串流音樂框架,結合影音、廣播服務更貼近生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22 日 | 分類 APP , Apple , 數位音樂
Spotify-Now-624x368

從今以後,Spotify 不再只是單純的線上串流音樂服務商了。在稍早的美國紐約發表會中,Spotify 推出為使用者量身打造的嶄新服務,不僅全面升級音樂體驗,還結合影音及廣播內容、搭配運動健身推出特殊選曲功能,一舉進化為多元影音平台。



為了打造更貼近人們生活的音樂體驗,Spotify 新推出「Now」介面,具有多種情境模式,使用者只要依當下心情選擇情境,Now 就會播放相對應的歌曲,例如一早起床或午餐過後需要來點提振精神的音樂、睡前想聽一些助眠歌曲,甚至連藍色星期一和快樂星期五也都有專用歌單,很貼心吧?以後使用者不用多花時間選歌,或是為了選歌而煩惱半天了。

 

在這次發表會當中,Spotify 也證實日前有關進軍網路影音市場的傳聞,新版應用程式整合了影音及 Podcast 數位廣播,內容合作對象名單包括美國 ABC 廣播、英國 BBC 廣播、康泰納仕娛樂(Condé Nast Entertainment)、ESPN、NBC 新聞、TED 等等族繁不及備載,日後還會有更多媒體加入 Spotify 行列。另外,Spotify 也推出不少原創內容,使影音服務更全面也更豐富。

使用者透過 Spotify 可隨時收聽或觀看節目、關注新聞動態等,最方便的是完全不用切換應用程式,因為 Spotify 已經全包了,這對於串流音樂和網路影音的競爭對手而言,都是個不小的衝擊。

Spotify-Vice-News

 

Spotify 期望為使用者打造的新體驗還不只這些。許多熱愛路跑的人們都喜歡邊聽音樂邊練跑,而「Spotify Running」功能正是為這群跑步愛好者而設。Spotify 會偵測使用者的跑步節奏,並根據該使用者的音樂收聽紀錄、喜好,以及資料庫中各類歌單等,即時挑選出最適合搭配當下速度與節奏的歌曲,成為使用者不斷向前奔馳的動力來源。同時,Spotify 專為跑步設計的原創音樂單元「Running Originals」,提供原創歌曲和自製廣播節目,選擇更多元。

Spotify-Running_2

 

此外,Spotify 將在今年夏天與 NIKE 合作,整合「Nike+」應用程式,以後就能透過 Nike+ 體驗 Spotify Running 的樂趣;而年底也會整合 RunKeeper 應用程式,相信能讓更多使用者感受 Spotify 全新的音樂體驗。

 

即日起,Spotify 全新服務內容會率先在美國、英國、德國、瑞典推出,暫時僅支援 iPhone。台灣 iPhone 用戶現可開始使用 Spotify Running 功能,想體驗全新 Now 音樂介面就還得再等等了。

(首圖來源:BBC

題圖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楊 安琪

在媒體、出版產業任職多年。生活中少不了電影、搖滾樂、美國超級英雄;喜歡學習新知,關注未來科技、機器人、商管議題。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