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再傳拆分照片功能,可望於 Google I/O 2015 宣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22 日 | 分類 APP , Google , 網路
Google-Plus-624x387

今年的 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將於美國時間 5 月 28、29 日舉行,外界除了期待 Android 5.1、Android One、Nexus 行動裝置進一步的資訊,也關心其社群服務 Google+ 下一步動向。根據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的報導,Google 仍打算將相片功能從 Google+ 拆分出來,獨立成另一項服務。



消息人士向彭博社表示,Google 打算從 Google+ 拆分出一項照片共享和儲存服務,允許用戶將上傳照片張貼到 Facebook 和 Twitter 兩大社群網站,其餘細節則未透露,可能在下週登場的 Google I/O 2015 對外宣布。

即使是全球最大的網路搜尋引擎,Google 仍一直尋求新的方式加強其產品線,以因應如 Facebook 的激烈競爭。

若是相片功能獨立出來,將使 Google 有更多彈性去發展這項服務以迎擊對手。像是 Facebook 在 2012 年 10 月以 7.15 億美元(約台幣 219 億元)收購了照片社群 Instagram,給予它獨立發展的空間;使得目前活躍用戶用戶突破 3 億,市值上看 350 億美元,與收購價格相比,Instagram 的估值飆漲近 50 倍。

CollectionsGIF-CreationFlow_annotated_800x600v4-compress

 

即使 Google+ 近期推出「最愛」(Collections)功能,以類似 Pinterest 公告版的型式,按照主題將訊息分門別類,也無法喚回流失的用戶。彭博社去年 8 月即刊載了拆分功能的報導,今年三月 Google 資深副總裁 Sundar Pichai 也曾公開談論 Google 的照片與社群功能拆分的可能性,Google 發言人 Katie Watson 則不願對此發表任何評論。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