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串流音樂「Apple Music」整合社群功能,可能讓 Ping 復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14 日 | 分類 APP , Apple , 數位音樂
2015-05-14_151517

蘋果即將推出的串流音樂服務又傳出新消息。據國外媒體《9TO5Mac》報導指出,蘋果串流音樂服務將取名為「Apple Music」,服務將整合社群網路功能,形式與蘋果 2012 年關閉的音樂社群網路服務「Ping」相當類似。這似乎意味著蘋果對社群領域仍不死心,期望藉 Apple Music 來個大復活,一舉兩得。



蘋果打算讓歌手在 Apple Music 中建立專屬頁面,透過這個平台與使用者分享照片、影音內容、演唱會訊息等,還能將其他歌手的消息動態分享到自己的專頁上互相宣傳。

2015-05-14_144143

 

這個極似 Ping 的音樂社群服務將成為 Apple Music 的重點功能,不同的是使用者將不會有個人專頁,只能透過 iTunes 帳號對歌手動態留言或按讚。使用者如果不想追蹤歌手動態也沒關係,因為蘋果上個月釋出的 iOS 8.4 開發者測試版中,功能設定的「取用限制」(Restrictions)選單出現了「歌手動態」(Artist Activity)選項,也就是說使用者隨時可以關閉這項功能。

2015-05-14_113508

 

另外,報導也提到 Apple Music 有可能跟上個月報導過的全新音樂播放程式整合,不過具體形式則未有進一步說明。蘋果究竟會推出怎樣的串流音樂服務以超越對手?曾推出兩年卻宣告失敗的音樂社群功能有機會復活成功嗎?期望所有疑問會在六月份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中獲得解答。

題圖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楊 安琪

在媒體、出版產業任職多年。生活中少不了電影、搖滾樂、美國超級英雄;喜歡學習新知,關注未來科技、機器人、商管議題。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