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釋出 iOS 8.4 測試版,全新音樂播放程式曝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15 日 | 分類 APP , Apple , iOS
Apple-iOS-8.4-new-Music-app-624x366

蘋果前幾天剛釋出 iOS 8.3,緊接著又於稍早釋出 iOS 8.4 的開發者測試版。在這次的測試版中,並未出現全新串流音樂程式的蹤影,但新版音樂播放程式倒在此時搶先曝光,不僅介面設計有了新面貌,功能上也做了一些調整。




根據美國科技媒體《9to5Mac》報導,蘋果新版音樂播放程式以全新介面呈現,主要分為「我的歌曲」(My Music)、「播放列表」(Playlists)、「電台」(Radio)三大項目。以下簡單介紹幾個新增功能。

先就「我的歌曲」來看,在演出者上方增加了「最近新增」(Recently Added)列表,使用者從這裡就可以找到最近新增的專輯或歌曲。瀏覽列表時,最下方的迷你播放器(MiniPlayer)會顯示正在播放的歌曲,使用者可隨時控制快轉,點按迷你播放器就會進入播放介面。

iOS-8.4-Music-App-My-Music-recently-added-1

▲ 「My Music」 頁面,最上方為「Recently Added」列表

 

iOS-8.4-Music-App-My-Music-recently-added_2-1

▲ 頁面最下方的 MiniPlayer 顯示播放中歌曲

 

「播放列表」方面,使用者可按喜好自訂各播放列表的封面圖及說明文字。歌曲播放時,可在播放介面中點選新功能「Up Next」,就能預覽接下來即將播放的歌曲,播放中的歌曲還可透過 AirPlay 無線串流傳輸。

iOS-8.4-Music-App-Playlist-1

▲ 「Playlists」頁面,顯示所有自訂播放列表

 

iOS-8.4-Music-App-add-photo-1

▲ 使用者可自訂各播放列表的封面圖及說明文字

 

iOS-8.4-Music-App-UpNext-1

▲ 新增「Up Next」功能,可查看接下來播放的歌曲

 

「電台」則是整合了 iTunes Radio 功能,除了熱門電台列表外,還有「最近播放」(Recently Played)列表,隨時切換頻道收聽音樂。此外,搜尋功能不僅能隨時搜尋歌曲,也能搜尋想收聽的電台。

iOS-8.4-Music-App-Radio-1

▲ 「Radio」頁面,最上方為「Recently Played」列表

 

目前 iOS 8.4 還在測試階段,民眾還得再等等才能體驗最新的音樂播放功能。至於蘋果線上串流音樂服務,就看是否會在6月份的全球軟體開發者年會(WWDC)中推出了。

題圖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楊 安琪

在媒體、出版產業任職多年。生活中少不了電影、搖滾樂、美國超級英雄;喜歡學習新知,關注未來科技、機器人、商管議題。
關鍵字: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