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 Apple Watch 專屬,iOS 9 和 OS X 10.11 也將使用 San Francisco 字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22 日 | 分類 Apple , iOS , iWatch
ios-9-sf-2-img-top-9to5mac

儘管 iOS 9 和 OS X 10.11 要等到 6 月 8 號的 WWDC 2015 才發表,但是現在已經有消息稱,iOS 9 和 OS X 10.11 在設計方面將有一個前所未有的改變:使用 San Francisco 字型。



根據 9to5mac 的消息,在代號為「Monarch」的 iOS 9 和代號為「Gala」的 OS X 10.11 上,蘋果打算用 San Francisco 字型代替掉原來的 Helvetica Neue 字型,包括系統選單、App 名稱等各個部分。Helvetica Neue 字型在 2013 年開始被用在 iOS 7 作業系統中,並剛剛在去年的 WWDC 上被用於 OS X Yosemite。

所謂 San Francisco 字型,是為了讓在 38mm 和 42mm 的 Apple Watch 螢幕上,文字的清晰度和易讀性更高,是蘋果專門開發的一種字型。所以 San Francisco 字型看上去要華麗一些。而與 San Francisco 字型強調易讀性不同,Helvetica Neue 字型更強調線條乾淨。

蘋果高層認為,San Francisco 字型將會使已被使用者熟悉的作業系統變得煥然一新。不過也有一些蘋果工程師表示自己並不喜歡這種新字型,原因是其在非 Retina 顯示螢幕上可能會顯得特別粗糙。

san-francisco-font-screen-shot-20150419

(Source: Emberify Blog

 

為整個系統更換一個新字型其實是挺複雜的一件事。這要求蘋果公司對 iOS 和 OS X 平台上的所有預先內建的應用程式都進行修改,使其適應新的字型。而蘋果員工透露,在今年 3 月底以前,OS X 10.11 和 iOS 9 的每日 Build 版本都已經開始加入了新字型。

另外,蘋果公司還很可能會推動開發商重新設計 App,以契合新字型。目前,已經有第三方開發商開始為新字型重新設計自己的應用程式。不過消息人士也表示,鑑於種種困難,蘋果最終可能選擇今年還是繼續保持 Helvetica Neue 字型,延遲使用 San Francisco 字型。

 

(本文由《36氪》授權轉載;首圖來源:9to5Mac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