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版 Skype 開放 Beta 測試,不裝程式也能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16 日 | 分類 APP , PC , Windows
webskypecover

傳聞已久的網頁版 Skype 正式開放 Beta 測試,在許多即時通訊軟體紛紛提供網頁版與桌面版的現在,Skype 此舉也等於和微軟 Universal App 計畫接軌,提供在不同平台上一致的無縫式使用經驗。未來甚至在行動裝置上也不需要再安裝 App,只要打開網頁就能使用。




使用介面仍待改進

在實際測試過後發現,在使用介面與功能上仍有一些需要改善的小細節,例如無法即時與桌面版同步對話清單,也無法選擇聯絡人清單,在桌面版上加入常用列表的聯絡人或對話群組無法全部顯示等等,或許在之後的正式版會改善這些功能。

000

▲毫不意外的,預設的登入語言是簡體中文…

001

▲幸好在網頁下方的語言列表可以選擇切換至大家熟悉的繁體中文。

002

▲輸入帳號密碼後,就會出現與桌面版相同的登入畫面,登入完成後畫面最上方會提示使用者要使用 cookie。

004

▲網頁版的顯示和桌面版類似,左邊為對話列表,右邊是對話視窗,目前還沒有廣告。

005

▲點開群組對話,可以檢視參與對話的聯絡人,也可以再和各個聯絡人進行即時通訊。

006

▲和桌面版不同的地方在於開啟新對話時,不能以列表方式檢視聯絡人清單,但可以用搜尋的也算不無小補。

007

▲實際測試的結果,可以順利輸入顯示中文,動態表情符號也能正常顯示。另外,也無法使用傳送檔案或圖片等功能。

011

▲在語音及視訊通話方面,Web 版 Skype 目前僅支援 Safari 與 Firfox 使用,在 Chrome 瀏覽器上只能使用文字通訊功能。

014

▲切換到 Safari 瀏覽器後,依指示操作就可以很方便的開始安裝語音與視訊通話所需的外掛程式。

015

▲記得要選擇信任才能繼續使用。

017

▲與正妹同事測試語音通話功能,和桌面版無異,一樣也有麥克風靜音功能。

019

▲請來國際巨星阿楞與正妹同事面對面聊視訊,傳輸速度、畫質與通話品質都維持與桌面版相同的水準。

008

▲在個人資訊方面,Web 版 Skype 僅線上和離開兩種狀態可以切換選擇,點選帳戶功能會導向 Skype 帳戶詳細資料。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在這裡可以更換使用者頭像。

009

▲只要是電腦中的圖片,都可以透過 Web 版 Skype 更換成自己的頭像。

010

▲更新過後,桌面版的頭像也會即時同步。

誠意有餘,繼續加油

Web 版 Skype 在基本功能上已經完善,只是有些操作習慣和我們平常在桌面版上的習慣不同,尤其是在聯絡人的部份,對於可能同時有許多群組要聯絡的使用者來說仍不太方便,但結合搜尋功能後也算是稍稍補上不足之處。簡單地說,Web 版 Skype 目前就只專注在讓使用者可以「對話」和「通話」兩個功能上,其他功能是否會因技術考量暫時擱置仍不得而知,可以確定的是,只要穩定度夠高,能夠提供離線訊息功能,就會有更多使用者加入 Skype 的行列。

想要嚐鮮的使用者可以自己前往試用看看:Web Skype 登入頁面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關鍵字: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