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伙搭車、省錢節能 《Carpo 共乘》通勤旅遊的交通新選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23 日 | 分類 Android , APP , 網路
pic0623_Carpo001

不喜歡人擠人的大眾運輸,又覺得獨自開車很浪費油錢嗎?那麼共乘絕對是你的最佳選擇!《Carpo》是一個共乘的媒合平台,所謂的「共乘」就是指作伙搭車,跟目的地相同的人一起分擔油錢、車資,不僅環保又經濟實惠,漫漫長路上也不再孤單唷!



icon0623_Carpo001

在 App 中我們可以「找車搭」或「提供座位」,除了可以主動刊登共乘需求之外,App 內也建置了桃園國際機場、新竹科學園區等熱門專區,讓時常通勤或出差的人能更快速地進行媒合。點選其他使用者刊登的項目後,可進一步瀏覽出發地、目的地、時間、金額、人數、備註等資訊,還能透過地圖參考乘車距離及路線;此外 App 也內建傳訊功能,無須留下個人的聯絡方式,就能即時討論共乘細節,還能查看刊登者的評價,不僅在聯繫上更便利、旅途中也能更放心。

pic0623_Carpo002    pic0623_Carpo003    pic0623_Carpo004    pic0623_Carpo005

(截圖自:《Carpo 共乘》)

 

透過主畫面右上角的放大鏡,就能依自己的出發時間、出發地和目的地來進行搜尋,也能透過簡單的兩步驟來「刊登共乘」,只要設定好共乘路線、出發時間、需求,再加入備註後,就可以完成刊登了!若對人身安全有疑慮,也可以在備註中提出「上車前請先互相出示身份證件」的要求,讓親友也能同步知悉共乘的對象。除了可以節能減碳、增加便利性之外,也能藉此在路上結交新朋友,是個高 CP 值、便利、全新的交通方式唷!

pic0623_Carpo006    pic0623_Carpo007    pic0623_Carpo008    pic0623_Carpo009

(截圖自:《Carpo 共乘》)

 

Android – Free

qr0623_Carpo001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Yi Chou

Yi Chou

懵懂地進入出版業,自此開始了寫手生涯,之後持續在科技產業耕耘、用文字傳遞新知;雖然年齡逐漸增加,但也期許自己,不讓皺紋輕易地刻在心上。
Yi Chou
關鍵字: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