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十分鐘就能充飽的行動電源:TurboCC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12 日 | 分類 周邊 , 行動電源 , 電力儲存
turbocc-power-bank-01-img-top

出門前,手機和行動電源雙雙沒電,還有什麼比這更沒安全感的嗎?看準這個痛點,之前已經問世的兩款快速充電電源 Zap&Go 和 Ultrapak 都獲得了不少關注。TurboCC 的快速充電電源,最近也將上市。




這款 TurboCC 行動電源的電量為 4000 mAh,是兩個 iPhone 5s 的厚度。產品分為可拆卸的兩部分:充電時,兩部分依靠專利的磁吸連接器,吸附在一起 ,使用插頭充電可以在 10 分鐘充滿。使用時將行動電源部分取下來即可;充飽後的行動電源可以為 iPhone 5s 充電 2 次,或者為 iPhone 6 plus 充電 1 次以上。

創辦人 Ueki 告訴 36 氪,「這款行動電源採用了一種新型電池,不論是用 2A 還是 20A 充電,都不會發熱」。這種充電技術,日本很多廠家已經應用在電動車裡,但是小批量用於行動電源還很少見,成本很高。Ueki 之前在做比特幣挖礦機,之後才做了這個專案,「到目前為止,該專案已經自己投入了超過 200 萬元。電路板採用的是獨立的充電/放電 IC 設計,5V 2A 大電流放電狀態下,依然保持超高的 93 % 的板端轉化效率,充滿 6 plus 的時間,從標配充電器的 3.5 小時縮短為 1.5 小時。」

對快速充電的電池,消費者肯定還會有安全方面的顧慮。Ueki 解釋說,「TurboCC 的行動電源裡面的控制電路採用了 3 級保護:首先是來自於日本精工的電池保護 IC 搭配 TI 的大電流 MOS 作為最後端保護開關,然後是來自於微控制器的軟體保護,最後,則有直接不可恢復的熔斷機制。此外,我們的充電變壓器技術來自於 LED 行業,把 LED 高精度的電源用於給電池充電,這意味著漣波極小。 」

在很多研究電池的人看來,一個比較關鍵的指標是電池壽命。這是因為加大電流,有可能會縮短電池壽命。Ueki 則表示,「TurboCC 在這方面基本是行業最高的標準, 按你一天用一次 ,一年之後這個電源還有 90 % 以上的容量。」

turbocc-power-bank-02

 

目前,TurboCC 已經完成整體的開發,在小批量出貨 ,可以直接在官網預定,發貨日期已經早於 10 月下旬發貨的 Zap&Go。

這款產品定價為 59 美元,目標用戶是商務人士和並不怎麼在乎價格的技客群體 。Ueki 覺得,目前的兩款競爭產品的性價比,都低於 TurboCC,其中 Zap&Go 是 1500 mAh,5 分鐘充飽,群募價格為 99 美元;Ultrapak 是 3000 mAh,15 分鐘充飽 70 %,價格 59.99 美元。

此外,TurboCC 今年還將推出兩款新品:10000 mAh 款和 2500 mAh 的 mini 款,預計今年 9 月也將陸續開模。

 

(本文由《36氪》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關鍵字: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