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更專業,Moov Now 加入即時運動姿態分析、語音指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20 日 | 分類 穿戴式裝置
moov-now-collection-stripe-bgcolor-img-top

時隔一年半,Moov 發表了第二代智慧穿戴新品 Moov Now。



對現階段的所有穿戴式裝置來說,記錄行走的步數、卡路里消耗、監測睡眠狀況,已然成了標準配備的功能。去年三月,Moov 發表了一代產品。與眾不同的是,它能分析您的位置與姿勢(力度、角度、速度等一系列資料),支援 Siri 的它還會即時告訴您,如何調整步伐、伸展臂膀、身體後傾等運動細節,幫您科學的完成健身目標,而且避免受傷。

相較於第一代產品,Moov Now 有長達半年的續航時間、支援第三方的心率計介面、外觀也更小巧精緻。

Moov Now 不但能記錄您鍛鍊時的動作和狀態,還能提供即時的語音和影片指導。也就是說,當您跑步時,它會告訴您何時該落地輕一點,什麼時候該縮短步幅,什麼時候該保持步速。

除此之外,Moov Now 還整合了 10 多種不同的運動方式和健身計劃,這當中包括跑步、健走、游泳、自行車、有氧拳擊等等。值得一提的是,新 App 會在長短跑、游泳、騎行、有氧體操和健身,這五個門類中增加子項目,同時各項運動也設定了 200 多種不同的等級,讓運動更有趣。

雖然運動紀錄只是產品最基礎的功能,但您可以透過這資料,監控到每天的運動是否到位,還可以和身邊的朋友交流比賽。

在使用時,Moov Now 透過藍牙和手機連結,不過除了註冊和分享時需要網路接入,其他時間均不需要。

moov-now-product-showcase-01

(Source:Moov Now

很多人都覺得,在健身的同時戴耳機是件麻煩事,其實在使用 Moov Now 時,耳機並不是必須的。比如在做有氧拳擊操時,很多使用者選擇使用行動裝置或是電視直接播放。當然在一些特殊運動(游泳)不能支援耳機時,可以先收集資料,之後再同步至手機。

創辦人李萌向 36 氪分享了一些產品細節,一代產品的購買人群大多為「懂行」的消費者,他們已不滿「計步器」這類手環的低等和乏味。這些人有一個特性,就是嚮往健康,但又缺乏時間運動或是研究運動的人。

新硬體熱正在「退燒」,而健身市場依舊火爆,尤其在歐美,運動健身的需求就像衣食住行,是剛性的。隨著越來越多的消費者體驗健身運動科技品,要滿足懂行消費者的需求,就必須有殺手鐧,需要體驗棒,而且見效。

其實 Moov 的產品模式,在去年得到過充分的市場認可,很多創業公司也將其當做「學習」的對象,但對於中國市場來說,Moov 卻行不通。

首先是中國人對健身的意識還不及歐美成熟,近 8 成的人消費健身卡,大多在一年內去過的次數只有個位數。第二,消費者並不太願意為創新買單,恰逢智慧手環等穿戴式裝置,沒能讓第一批種子使用者滿意,再為新產品買單?難上加難。

不過,對筆者這種透過游泳減肥的使用者來說,Moov 的確是個好選擇。

 

(本文由《36氪》授權轉載;首圖來源:Moov Now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