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連各種連接埠,Cusby 為 USB-C 裝置提供無限可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23 日 | 分類 Apple , PC , 周邊
cusby1

USB-C 的潮流已經無法避免,從蘋果的 MacBook 到 Google 的 Chromebook Pixel 都已經採用單一接孔無限擴充的 USB-C。但可惜的是,對許多人來說,單一接孔設計並無法滿足日常生活使用需求,這樣的情況也開啟了週邊裝置的新藍海,為 USB-C 設計出許多擴充裝置。



單一 USB-C 有一個最大的好處,就是它不是獨佔的規格,不需要昂貴的認證與授權,只要符合規格標準,誰都可以發揮創意,設計出符合一般使用者需求的產品。

cusby

▲可以無限串連的 Cusby。

Cusby 就是一款這樣的產品,藉著 USB-C 可供電和正反都可插的便利性,以模組化的概念,將不同裝置的連接埠設計成一個個的方塊,讓使用者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選購組合。Cusby 基本提供 USB-C/USB-A/HDMI 三種模組,舉例來說,如果你需要更多的 USB,你可以多買幾個 USB-A 的方塊,將彼此頭尾相連,之後再接上 HDMI。如果你有外接多螢幕的需求,也可以再加購 HDMI 方塊接上去。

這樣的設計,最大的好處就是對使用者來說不會有多餘的用不到的接孔(例如 Thunderbolt、e-SATA 等等),甚至如果你原本就有 USB 轉 HDMI 的轉接器,也可以繼續用,不會有任何浪費。日後要加購單一模組也不會花太錢,或是有了新裝置,就要再買一個新的轉接器。

Cusby 目前正在 Indiegogo 募資中,早鳥價一組包括 USB-C、USB-A、HDMI 及 USB-C 延長線的組合,含運費只要 75 美金(約 2,350 台幣),不過目前還沒公佈單一連接埠的售價,有興趣的話可以前往他們的專案頁面瞧瞧。

Cusby 影片介紹:

資料來源/Cusby: First USB-C Modular & Expandable Adapter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