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走過必留下痕跡,Google「時間軸」新功能記下所有造訪地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23 日 | 分類 APP , Google , 網路
Google-Maps-624x351

Google 地圖服務推出一項「時間軸」(Your Timeline)新功能,幫助您記下去過的地方、走過的路線。



在啟用 Google 地圖的「定位紀錄」功能後,透過已登入 Google 帳號的裝置,記錄下您曾造訪過的地點;定位紀錄標榜能幫助您取得多項實用資訊,例如自動預測上下班路況,以及更加精確的搜尋結果。而「時間軸」(Your Timeline)新功能則是藉由定位紀錄,帶領您重新探索之前去過的地方、走過的路線。

 

使用時間軸檢視自己過去的生活習慣是個方法,例如過去一個月去了幾次健身房、去過幾次速食店等等;忘記曾吃過的餐廳地點,也可以在時間軸當中找出來。熱愛旅行的用戶們,透過新功能自動記錄旅程景點,將會在 Google 地圖上顯示有色線段來代表路徑,無需額外操作手機。最後,用戶也能隨時刪除一天或全部的歷史紀錄。

Google-Maps_Your-Timeline_1

 

目前已能在 Android 版本的《Google Maps》與網頁版檢視時間軸,iOS 版本則尚未更新;這項功能必須先開啟定位紀錄,才會記下去過的地方,可在 Google 帳戶的【個人資訊和隱私權】→【帳戶紀錄】進行設定。

Google-Maps_Your-Timeline_2

 

不過可以想見的是,您的個人行蹤將被逐一記錄而產生隱私問題。雖然 Google 強調只有本人才可以查看自己的時間軸,但是難保別人可能會借用您的手機或電腦,更何況我們無從得知 Google 是否暗中蒐集用戶的位置資訊或各人喜好。此外,類似的功能 Google 也不是第一家推出的公司,蘋果 iOS 系統當中就有自動記錄用戶的「常用位置」,但差別在於沒有詳細的路線描繪。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