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訊差也沒關係 ! 不連網也能查看 Google 地圖的小撇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5 月 13 日 | 分類 Android , Android 手機 , APP
Google Maps Offline_000

Google 地圖已經成為我們在城市中闖蕩、在郊外冒險不可或缺的必備工具,但如果身在一個沒有差、沒有網路的陌生地方,深受大家信賴的 Google 地圖是否還能發揮其功能呢?以下將介紹一個小技巧,讓我們即使在離線狀態下也不會輕易迷失方向唷!



「離線瀏覽」功能適用於 Android 和 iOS 版的使用者,在前往沒有收訊的區域之前,先開啟《Google 地圖》查詢欲前往的目的地,之後在搜尋列中輸入「ok Maps」,應用程式就會框出我們剛剛搜尋的區域,詢問是否要下載該區域的地圖檔案、以供離線瀏覽。

選擇「下載(Download)」後,為該區域命名並點擊確認鍵,手機就會開始下載離線地圖,之後即使在離線狀態下,我們也能針對區域內的地圖放大、縮小來查看細節,在搜尋列輸入路名、確認方位,或進行各種平常會在 Google 地圖內執行的操作。

因此,即便未來可能會遇到手機收訊不良的情況,我們仍然可以利用這個方法來確保自己不會輕易迷路,雖然目前部分區域無法支援這項功能,但若是要前往美洲、歐洲、大洋洲等地區,都可以善用這個小技巧,讓旅途更順利唷!

 

*先查詢欲前往的地點。

Google Maps Offline_001

 

 

*之後在搜尋列中鍵入「ok Maps」。

Google Maps Offline_002

 

 

*Google 地圖會將該區域框起來,詢問使用者是否要下載離線地圖。

Google Maps Offline_003

 

 

*接著為該區域命名,儲存名稱後就會開始下載。

Google Maps Offline_004

 

 

資料來源/No data, no problem: Use Google Maps offline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Yi Chou

Yi Chou

懵懂地進入出版業,自此開始了寫手生涯,之後持續在科技產業耕耘、用文字傳遞新知;雖然年齡逐漸增加,但也期許自己,不讓皺紋輕易地刻在心上。
Yi Chou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