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新專利曝光!手機背面加入觸控操作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23 日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Samsung , 手機
patent-samsung-backside-touch-controls-fig9-fig10-patentlymobile-img-top

三星(Samsung)在手機技術研發上,一向都走在前線,比如他們在去年的 Galaxy Note Edge 及今年的 Galaxy S6 edge 上就率先採用曲面螢幕,之後其他廠商的手機亦相繼仿傚。至於日後三星手機的操作方法,可能會更加全面,因為在近日曝光的一項新專利中,就顯示他們或許會在機背加入觸控面板。



據了解,這次三星這項新專利,早於去年 11 月便提交註冊,而且更全部都與全新的操作方式有關。從其中一張專利圖中可見,該手機的螢幕設計將會與目前的 Galaxy S6 edge 類似,同樣是左右兩側都會有曲面螢幕。不過值得留意的是,其觸控面板卻會一直伸延到機背位置,而專利文件中的資料顯示,使用者可以透過這個面板進行各種操作,而且各種功能更可在設定選項中自行定義。而這種操作方式似乎相當適合單手握機的人士使用,因為使用者可以使用食指及其他手指在機背操作,而不再像現在,只侷限於用拇指在機面螢幕上操控。

此外,這次的專利同時還顯示,三星可能會進一步提高曲面螢幕的操作性,比如曲面螢幕可以根據使用者手握手機的方式,例如透過特定手指擺放的組合,從介面來快速啟動部份功能,而這種操作方法的好處是,可以避免當手指握住曲面螢幕後,會錯誤啟動各種功能。

 

(本文由《UNWIRE.HK》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atently Mobile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