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企劃】即使手機容量不足,也絕不刪除的 5 個 App!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8 月 03 日 | 分類 Android , APP , iOS
pic0731_Won't Delete001

存放了許多 App 和相片之後,手機的容量終究會不敷使用,每當系統跳出「容量不足」的通知時,我們就會優先移除掉一些實用性較低的 App,以下將介紹 5 個「即使手機容量不足,說什麼都要將它留下」的 App,來看看你鍾愛的 App 是不是也在榜上吧!




《Google Keep》

icon0731_Google Keep001

由 Google 官方所推出的生產應用類 App,利用極簡的便利貼設計,讓我們可以用記事、清單、圖片、語音等方式,快速記錄每個時刻的所思所想,並可設置提醒,只要時間或地點接近時,App 就會即時顯示待辦清單或記事;另外還可加入標籤、設定記事顏色,就能快速查詢過去的紀錄。

綁定 Gmail 的帳號之後,即可在電腦上同步編輯所有記事;除了單純的紀錄之外,《Google Keep》也能用於協同合作、資訊分享,在編輯記事時點選上方功能列中的「共用」,輸入欲共用對象的姓名或電子郵件地址,就能和他一起編輯、共享該則記事,讓工作或活動規劃變得更加便利囉!

pic0731_Google Keep001    pic0731_Google Keep002    pic0731_Google Keep003    pic0731_Google Keep004

 

qr0731_Google Keep

 


 

《Mo PTT》

icon0731_Mo PTT001

從科技、社論、國考到韓流,PTT 儼然成為所有資訊的匯集地,無論你是時常發文、推文的資深鄉民,或只是個喜歡觀望、愛潛水的一般使用者,它在大家的生活中,都已成為一個無法忽視的存在,因此《Mo PTT》也是許多人最愛不釋手的 App 之一。

採用扁平化設計的操作介面,左右滑動可切換「我的最愛」、「主選單」、「分類看板」、「愛閱讀」4 個頁面,在推文、分享等操作上也相當地直覺,讓大家不用回家開電腦,就能在手機上隨時隨地關注最新消息,喜歡上 PTT 的人都絕不能錯過!

pic0731_Mo PTT001    pic0731_Mo PTT002    pic0731_Mo PTT003    pic0731_Mo PTT004

 

qr0731_Mo PTT

 


 

《Pocket》

icon0731_Pocket001

網路上的資訊種類繁多,我們時常可以在社群平台或影音媒體上,看到許多好文分享和優質影音,而《Pocket》可以幫我們保留這些文章、影片和圖片的連結, 將實用、搞笑、喜歡的內容收藏起來,之後就能隨時在 App 裡,用清爽、簡潔的介面來瀏覽網頁或觀看影音,可說是一個專屬於自己的網頁資料庫。

在瀏覽器或應用程式使用「分享」的按鈕,並點選「新增到 Pocket」,就可以將該網頁儲存,未來只要打開《Pocket》,就可以看到先前保留的網頁清單,點擊之後即可細細品味文章和影音內容;此外,我們還能將內容傳送至朋友的「Pocket」,不必預先複製網址、無須利用其他的社交 App,只要彼此都有《Pocket》就能直接傳送,不僅能加快資訊的交流,也讓大家的生活更豐富、更有話題唷!

pic0731_Pocket001    pic0731_Pocket002    pic0731_Pocket003    pic0731_Pocket004

 

qr0731_Pocket

 


 

《SoundHound》

icon0731_SoundHound001

音樂也是我們生活必備的元素之一,不過每個人涉略的類型有限,有時在路上聽到讓自己耳目一新的歌曲,卻又無法獲知它的歌名和演唱者,真的會讓人非常沮喪,不過這款《SoundHound》可以傾聽我們周圍正在播放的音樂,無論是自己哼唱或直接播放,App 都能為我們快速、準確地找到該首歌曲,並顯示歌曲資訊、歌詞、專輯簡介、影片連結等,讓我們不用上 PTT 發問,也能立即找到自己喜歡的歌曲,不會徒留遺憾唷!

點選 App主畫面中間的橘色按鈕,哼唱、播放或讓它收聽周圍的音樂,App 就能快速搜尋,並提供歌詞、相關作品、專輯外觀等更深入的資訊;除了搜尋音樂之外,還能利用「我的地圖」功能,查看同一時間、所在地附近的其他使用者正在搜尋哪些音樂,就能多方涉略各種音樂了。

pic0731_SoundHound001    pic0731_SoundHound002    pic0731_SoundHound003    pic0731_SoundHound004

 

qr0731_SoundHound

 


 

《KiwiCamera》

icon0731_KiwiCamera001

 

《KiwiCamera》是一款在 Android 平台新崛起的攝影類應用程式,它以清新、美觀的介面,和多元、強大的功能著稱,共有 60 多個濾鏡(Filter)、80 多個免費的拼貼效果(Collage)、近兩百張手繪貼圖(Sticker),以及魚眼、霧化、翻轉、定時拍攝等功能,美肌、夢幻、復古多種風格一次擁有,讓我們輕鬆打造屬於自己的獨特相片。

在主畫面左右滑動螢幕就能切換濾鏡,透過右下角的按鈕,則可快速預覽所有的濾鏡效果,或是加入暗角、邊緣模糊等特效,在拍照之前就能先行設定、加快編輯效率,拍攝完成後也能直接分享或上傳至社群平台。

點選左上角的功能鍵,可依個人的編輯需求,選擇 Camera(攝影)、Retouch(從相簿選擇照片)、Collage(拼貼效果)、Store(商店)等介面,右上角的「+」則依序是網格、拍攝音、觸控、定時器、閃光燈的開關,對於喜歡玩攝影的人來說,絕不能忽視擁有漂亮介面和豐富功能的《KiwiCamera》唷!

pic0731_Kiwi001    pic0731_Kiwi002    pic0731_Kiwi003    pic0731_Kiwi004

 

qr0731_KiwiCamera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Yi Chou

Yi Chou

懵懂地進入出版業,自此開始了寫手生涯,之後持續在科技產業耕耘、用文字傳遞新知;雖然年齡逐漸增加,但也期許自己,不讓皺紋輕易地刻在心上。
Yi Chou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