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用戶:自從用了 Windows 10,再也沒碰 MacBook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8 月 05 日 | 分類 Apple , OS X , PC
20150805140622

眾所周知蘋果 MacBook 在科技媒體圈的普及率極高,許多發表會現場,幾乎都是清一色的 MacBook,Business Insider 記者 Matt Weinberger 也是一位 MacBook 忠實用戶,自 2008 年起使用 MacBook,歷經 Windows 7 和 Windows 8 兩代作業系統都沒有把他拉回 Windows 陣營,近日由於工作的關係 Matt Weinberger 體驗了微軟最新的 Windows 10 系統,超過一個星期的時間他都沒有再打開過 MacBook。



Matt Weinberger 將聯想 Yoga 觸控筆電升級到 Windows 10 系統,這台裝置是微軟公司提供給記者測試所用的,Matt 一開始認為完成測試工作後,他就會接著使用 MacBook,因為他體驗過太多令人失望的微軟產品。

Matt 在 2008 年成為蘋果 MacBook 用戶,經歷了 Windows 7 和 Windows 8 兩代作業系統的升級,他都沒有選擇 Windows 系統。

20150805140646

 

Windows 10 系統的使用體驗持續了一周時間,Matt Weinberger 意外地發現,自從使用了 Windows 10 系統之後,他已經好幾天沒打開 MacBook了,Windows 10 在觸控螢幕上的表現加上 Cortana 語音助手,在這兩個地方優於蘋果 OS X 系統。他也提到 Yoga 12 的觸控螢幕設計相當優秀,不見得未來每個 Windows PC 都能有如此優秀的設計。

當然 Windows 10 也不是沒有缺點,Matt Weinberger 也表示,雖然他在絕大部分 95% 的 Windows 10 體驗相當不錯,但剩下的 5% 不方便之處,則是他的 iPhone 與 Windows 10 的契合不像 iPhone 與 Mac 這麼方便。(不過他也提到用 Pushbullet 能夠有幫助。)

20150805140657

 

Windows 10 系統非常適合觸控筆電使用,無論多螢幕設定、切換瀏覽器標籤、調整視窗位置等功能都可以直接用手指在觸控螢幕上完成,這已經接近智慧型手機上的體驗,微軟 OneNote 和 Edge 瀏覽器都支援手寫筆,用戶可直接在螢幕上寫字輸入內容,或者對內容進行標記。

Windows 10 也整合了 Cortana 語音助手,Cortana 會定期檢查用戶的日程安排,用戶可隨時呼叫 Cortana 並對她發出指令,完成文件查詢、設定日程和網路搜尋等功能。在語音助手這一服務上,Windows 平台優於 Google 和蘋果公司的同類服務。(曾傳出蘋果要將 Siri 放在 Mac OS X 系統中,不過至今還沒實現)考慮到微軟在機器學習領域的投資,Cortana 語音助手在Windows 10 上的應用還有更大潛力。

Windows Store 中的應用程式在開發時均考慮到了觸控螢幕的使用狀況,微軟在盡力縮小傳統 PC 和觸控裝置的差異。

Matt Weinberger 在體驗了 Windows 10 之後表示,Windows PC 和 MacBook 之間的差異在縮小,消費者的選擇更取決於個人喜好,Windows 10 有足夠的理由吸引他使用。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linli

長期觀察中國市場生態,了解中國在地多項產業的變化與市場知識,提供第一手的中國市場觀察。 現居中國上海,同時也關注全球的資訊軟體、電子商務、網際網路與行動運算裝置的持續發展。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