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廣播電台服務表現不俗,擬擴增 Beats 系列電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8 月 07 日 | 分類 APP , Apple , 數位音樂
2015-06-09_101706-624x352

蘋果串流音樂服務 Apple Music 在國外上線以來,表現似乎略顯平淡,反倒是其廣播電台 Beats 1 的迴響比較熱烈。國外消息指出,蘋果現正準備擴大廣播電台陣容,針對特定地區增設 Beats 2 至 Beats 5 系列電台,而且已握有唱片公司許可,不必再行協商授權內容。



據《The Verge》報導,蘋果與唱片公司間的原協議內容,已涵蓋擴增 5 個廣播站台的授權,因此不需重新商議條款。Beats 1 為全球超過 100 個國家提供全年無休的廣播服務,只是蘋果仍希望將來能針對特定地區設置分站,提供符合當地語言及音樂偏好的廣播服務。蘋果為此已在全球多國申請如「beats2.hk」、「beats3.sg」、「beats5.com.ru」等網域名稱。

2015-08-06_152247

 

Apple Music 上線至今一個多月,訂閱用戶數攀升到 11,000 萬人,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已達到對手 Spotify 訂閱用戶數的一半。不過依現況看來,目前這段期間仍屬三個月試用期,用戶會否在試用期過後仍願意掏錢續訂服務還很難說,一切都要待 10 月才見分曉。

當然唱片公司也明白這點,所以就算目前為止對 Apple Music 的表現還算滿意,也仍持觀望態度對應。報導稱唱片公司之所以准許蘋果擴增廣播電台,一方面也是因為蘋果為 Beats 1 支付的音樂版稅,高於其他對手如 Pandora 網路音樂電台,這對唱片公司來說絕對是關鍵。

雖然蘋果無法保證用戶在試用期後是否仍願留下,可以確定的是,蘋果希望藉由擴展服務範圍、提升服務品質與內容,以營造更好的使用者體驗吸引民眾,也為訂閱用戶提供繼續留下支持的理由。只是話說回來,台灣的民眾到現在仍無法體驗 Apple Music 服務,不知蘋果是不是也該為台灣支持者們多盡一分力呢?

(首圖來源:Apple Music

題圖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楊 安琪

在媒體、出版產業任職多年。生活中少不了電影、搖滾樂、美國超級英雄;喜歡學習新知,關注未來科技、機器人、商管議題。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