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跑分曝光:A9 晶片性能較 A8 高 3 成、iPhone 6s 搭 2GB RAM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8 月 17 日 | 分類 Apple , iPhone , 手機
iphone5s-gallery2-2013-img-top

蘋果(Apple)次代 iPhone 產品(iPhone 6s / iPhone 6s Plus)預計將在 9 月亮相,且傳出將搭載蘋果 A9 晶片,而在 6s / 6s Plus 正式亮相之前,A9 晶片的性能評測跑分結果已搶先被公開。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 iPhone Mania 轉述中國快科技(原驅動之家)的報導指出,根據 CPU 效能測試軟體 Geekbench 3 公開的結果顯示,A9 晶片為 1.85GHz,其多核心運算的跑分雖僅有 3,569 分,不過在較重要的單核心運算跑分高達 2,090 分(智慧手機用戶使用的功能大都僅仰仗單核心運算)。

報導指出,從上述數值來看,A9 晶片的 CPU 性能較 A8 晶片高出近 3 成(高出 28.5%)、GPU 性能則高出 60%;另外,雖然之前曾傳出 iPhone 6s RAM 容量恐僅有 1GB,不過根據此次 Geekbench 3 公布的數值顯示,iPhone 6s 幾乎可確定將搭載 2GB RAM。

據報導,先前曾傳出 A9 晶片為 1.5GHz、單核跑分為 1,811 分、多核為 4,577 分的消息,不過該數據在評測方法上應該是有所偏頗。

快科技也公布了蘋果 A9X 晶片的跑分結果:單核為 2,109 分、多核為 5,101 分。曾多次準確預測蘋果產品動向的凱基投顧(KGI)知名分析師郭明錤曾在 1 月時指出,預計於 2015 年量產的次代 iPad 用 A9X 晶片(採 16 奈米 FinFET)訂單以及預計於 2016 年量產的 Apple Watch 2 用 S2 晶片(採 20 奈米)訂單將全數由台積電(TSMC)吃下。

apple-a9-chip-points-in-geekbench-3-news-mydrivers

(Source:快科技

 

據日本總合情報網站 Gadget 速報指出,三星電子的 Exynos 7420 晶片號稱是現行擁有最高性能的智慧手機用 SoC 產品,不過其單核跑分僅 1,500 分左右,遠遠落後給蘋果 A9 晶片;除 Galaxy S6、Galaxy S6 Edge 之外,三星甫於 13 日發表的 Galaxy Note 5、Galaxy S6 edge+ 也皆採用 Exynos 7420 晶片。

日本網站 gori.me 報導,根據可靠的消息人士透露,iPhone 6s / 6s Plus 會在美國時間 9 月 9 日亮相,並會在 9 月 11 日開放預購、9 月 18 日正式開賣。gori.me 指出,iPhone 6s / 6s Plus傳出處理器、照相功能將升級,並將搭載 3D 壓力觸控感應(Force Touch)面板,機身厚度會稍微變厚,機身強度也會強化,另外傳出將追加推出紅色款機種。

 

(本文由《MoneyDJ 新聞》授權轉載;首圖為先前上市的 iPhone 5s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