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 前進美網!HTC Vive 讓你跟莎拉波娃對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8 月 23 日 | 分類 穿戴式裝置 , 遊戲主機 , 電子娛樂
6857891082_8f8633bf9e_z-624x412

虛擬實境(VR)應用領域極廣,這次它瞄準網球迷而來。試想,成為一名訓練有素的網球選手可能要耗費極多心力,但透過 VR 技術,與全球頂尖的網球選手對打將不再只是個夢想。



名列網球四大公開賽之一的美國網球公開賽(2015 U.S. Open Tennis Championship),今年將於 8 月 31 日至 9 月 13 日在美國紐約 USTA 國家網球中心舉辦,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便與宏達電(HTC)合作,在場外設置虛擬實境體驗區。

這場體驗活動叫做「You vs. Sharapova」,讓球迷可以透過 HTC Vive,親身體驗世界排名第二的女子網球選手瑪麗亞.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擊球的速度與力道。使用者可以近距離的模擬與莎拉波娃對打的情形,並擊回她球速約 100 英里的攻擊。

「過去幾年,我們一直試圖運用科技,讓球迷們更享受比賽。」美國運通全球副總裁 Deborah Curtis 說,目前虛擬實境將會是下一個突破點。另外,此次莎拉波娃也親自體驗 HTC Vive,「打得蠻激烈的,也有很多要注意的小細節。」她笑說。

 

(本文由《數位時代》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arianne Bevis CC BY-ND 2.0)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數位時代

創刊於 1999 年 7 月,是台灣第一個以網路和科技為報導核心的媒體。長期聚焦全球、中國及台灣等地最新的科技、網路、綠能、數位行銷、品牌等議題的動態及趨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