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打造裸視 3D 生態圈的超多維,推出了一款 3D BOX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8 月 28 日 | 分類 遊戲主機 , 電子娛樂
superd-glasses-free-3d-device-3d-box-36kr-img-top

在去年亞馬遜(Amazon)發表的 Fire Phone 宣佈失敗之後,裸視 3D 裝置是否還能得到消費者的認可?



十年磨一劍,揚眉劍出鞘

也許用在深圳超多維(SuperD)身上再適合不過了,對於這家 2004 就成立,在裸視 3D 領域做了 11 年的技術研發,並擁有近 500 項相關專利的公司來說,最近的動作超出尋常的頻繁。

今年 8 月,超多維宣佈與富士康(Foxconn)、天馬以及夢工廠(DreamWorks)聯手打造裸視 3D 生態圈,將這項技術市場化,包含了技術、產品、內容等方向,之前在 CES、Chinajoy 上曝光 3D BOX 也於今(28)日正式發表。

superd-glasses-free-3d-device-3d-box-02-36kr

 

3D BOX 機身大小與 iPad mini 相似,易於攜帶,打開後呈 Z 字型,透過頂部的攝錄鏡頭追蹤人眼來調整畫面。與先前的裸視 3D 手機不一樣的是,3D BOX 採用了一款由聚碳酸脂製作的半反半透顯示螢幕,不用降低周圍環境亮度,也能提供非常清晰明亮的畫面。

3D BOX 大部分的互動來自手機遙控,透過行動端 App 來實現,當使用者玩遊戲的時候,還可以作為虛擬手把使用。超多維在與富士康以及蝸牛移動等合作,還會推出更多的行動端硬體裝置。

superd-glasses-free-3d-device-3d-box-03-36kr

 

對於以往的裸視 3D 裝置,由於內容較少,所以一直讓普通消費者難以接受。這次比較有意思的是,超多維建立了自己的 3D Store 內容平台,並聯合夢工廠提供影視動畫資源,並表示未來還會有更多的好萊塢(Hollywood)廠商會提供資源授權。在硬體與資源的統一整合上,超多維走出的這一步確實讓人期待。

當然,借助裸視 3D 裝置,夢工廠也希望能進一步擴大在中國的市場份額。除了豐富的影視資源,3D BOX 還能承載遊戲以及應用。目前已經有數十款遊戲支援了此平台,並會投入大量資金來扶持遊戲開發者。

超多維的 CEO 許培楨表示,會為內容開發者提供各種服務來推動裸視 3D 生態圈大眾化的進程,包括將 2D 轉 3D 的渲染以及驅動工具、針對非專業開發者的 3D HTML5 開發工具等,甚至還有開發者基金以及開放孵育空間。

其實早在 2009 年《阿凡達》上映的時候,就曾掀起一股 「3D 熱潮」,而當時的技術與內容並不是很成熟。而這次擁有堅實技術基石,並與國內外廠商全面合作的超多維,能不能打造好這個生態圈,可能還面臨很多市場推廣以及消費觀念轉變的問題。

 

(本文由《36氪》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