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nit Jot Dash 讓每個人都能享受書寫的樂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11 日 | 分類 Android 平板 , Android 手機 , Apple
adonitjotdashcover

江山代有才人出,然而因為產品生命週期太短,所以在 3C 產業裡很難「各領風騷數百年」,而 Adonit 則是透過不同的設計,每旗下每一款產品做出不同定位,讓使用者不會因為新一代產品出了就非買不可。舉例來說,這次介紹的 Jot 系列,就替不同使用者設計了不同定位產品。




Jot 系列從 Pro 到 Evernote 合作推出的 Script/Script 2,再到最近新上市的 Jot Dash,每一個產品都有不同的定位。不用充電就能用的 Jot Pro 和 Jot mini、強調數位手寫筆記的 Jot Script 和 Jot Script 2,以及 Android、iOS 兩種系統都能使用的 Jot Dash,讓每個人都可以享受數位書寫的體驗。

 

jotdash2

▲Jot Dash 提供黑、銀兩色可以選擇。筆夾和筆頭部份均為銀色設計,不知道未來會不會推出土豪金跟玫瑰金版本。

jotdash3

▲Jot Dash 一樣採用磁力吸附充電,因為筆身變細的關係,充電座也變小了,圖中上方為 Jot Script 2 的充電座。

jotdash4

▲雖然這次的充電座更小更輕,接頭也改成塑膠設計,但在插拔的時候卻比前代產品稍微吃力一點,不知道該算好事還是壞事。

jotdash5

▲和 Jot Script 2 相比,筆身細了一圈,同樣為金屬材質,不過前端少了環狀紋路,另外也多了筆夾設計。

jotdash6

▲和銀色的 Jot Script 2 相比,Jot Dash 的顏色再淺一些,筆身也稍長一點。

jotdash7

▲看起來好像 Jot Dash 的筆尖稍微細一點,但兩款都是擁有 1.9mm Pixelpoint 技術的極細手寫筆,特殊材質筆尖在手機或平板上書寫都不會刮傷螢幕,提供類似鋼珠筆的書寫觸感。

jotdash8

▲後面充電端,Jot Dash 最特別的是將充電部與電源開關做在一起,打造像是自動筆的使用習慣,按一下開,再按一下關,簡單明瞭。

jotdash9

▲電源指示燈隱藏在筆身,但因為筆身太細,在握著筆按開關的時候有時候會被遮起來看不到,要習慣一下。

jotdash10

▲Jot Dash 強調不需配對也能使用,只要打開電源就能在手機或平板上書寫,這次使用 iPhone 6 和 紅米 2 做為測試機種。很明顯在筆畫上都相當完成,可以說是沒有偏移的問題,但也因為沒有藍牙設計,所以沒有感壓和防掌觸功能。

jotdash11

▲除了記事軟體外,把 Jot Dash 拿來當做手寫輸入工具也很方便。

總結

捨棄了藍牙、防掌觸和壓力感應功能,Jot Dash 將設計回歸原點,打造兩種系統各種裝置都能使用的手寫筆,而且隨時隨地,按一下開關就能立刻開始書寫,就像我們從口袋裡拿出筆準備寫字一樣,差別只在於我們多了一個打開 App 的動作,至於防掌觸的問題,因為 Jot Dash 細長的筆身設計,握筆時稍微握後面一點,也算是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Jot Dash 的定位和過去推出的產品很不同,Pro 系列為了保護圓盤必須要有蓋子保護、Script 系列功能最齊全但必須配對而且只有 iPad 可以使用,Dash 則結合了 Pro 的便利性與 Script 的精細度,讓每個人都能在自己的裝置上,重新體驗書寫的樂趣。

Jot Dash 影片介紹:

更多詳情,請洽 Adonit 官網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