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官網預售系統壓力大,搶 2 台 iPhone 竟扣款 16 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15 日 | 分類 Apple , iPhone , 手機
20150914215534

2015 年 9 月 12 日蘋果 iPhone 6s 和 iPhone 6s 全球首批開放預訂,兩款新品毫無意外地再度受到消費者的熱捧,經過一天多的預售後蘋果官網數次因訪問量過大而癱瘓,iPhone 6s 的付款頁面上演訂單驚魂,顯示為預訂失敗的訂單在幾個小時之後復活,預訂兩台 iPhone 卻被扣了 16 次款。



由於各時區時差的關係,蘋果大中華區的香港和中國內地官網在 2015 年 9 月 12 日下午三點開放預售 iPhone 6s 和 iPhone 6s Plus,正當無數果粉摩拳擦掌準備搶購新款 iPhone 時,下午 1 點蘋果官網就顯示無法連接,隨後恢復正常,讓用戶虛驚一場。9 月 12 日下午三點正式開放預售後蘋果官網再度陷入癱瘓,訂單確認和付款系統無法正常連接,已下訂單沒有回饋訊息,導致大量用戶重複提交訂單。

20150914215210

 

相比於訂單系統的混亂,付款環節癱瘓引起了更大的麻煩,多名用戶表示在進入付款頁面後,輸入信用卡帳號後頁面顯示無效,但發卡行訊息顯示為已扣款,蘋果官網顯示未付款,為能夠搶到新品,用戶不得不多次提及資金帳號訊息,一名吳姓用戶在預售的第一時間搶了兩台 iPhone,多次顯示付款失敗,再連續輸入多次支付資訊後終於預訂成功,數小時後收到了 16 次銀行扣款訊息,信用卡的額度全額扣完。

由於許多用戶遇到了同樣的問題,蘋果公司官方客服電話無法接通,直到兩天後蘋果公司才取消了多餘的訂單並退款,退款時間大約需要兩週。一些沒有被重複扣款的用戶,在第一時間搶購成功了,顯示為預訂失敗的訂單竟然在幾個小時候顯示為成功,本來是要訂 1 台 iPhone,最後卻成功預訂了 6 台。

20150914215819

 

從目前的預售狀況來看,蘋果 iPhone 6s 和 iPhone 6s Plus 的備貨還是比較充足的,大量用戶預定導致官網系統漏洞百出,不急於拿到首批新品的用戶,可待官網修復以上問題後再行預訂新品。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linli

長期觀察中國市場生態,了解中國在地多項產業的變化與市場知識,提供第一手的中國市場觀察。 現居中國上海,同時也關注全球的資訊軟體、電子商務、網際網路與行動運算裝置的持續發展。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