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開發工具揭露 RAM 容量,iPhone 6s、6s Plus 及 iPad Pro 執行更流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15 日 | 分類 Apple , iPad , iPhone
Apple-Fall-Event_1-624x416

蘋果(Apple)在上週所舉行的發表會上,一口氣發表了 iPhone 6s、iPhone 6s Plus 及 iPad Pro 等多款新產品,雖然官方公開了大部份規格資料,但奇怪的是,直到目前為止仍未提及到底有多少記憶體。幸好有人發現在蘋果開發工具 Xcode 之中,似乎已經暗藏有關答案。



iOS 開發人員 Hamza Sood 在 Twitter 上發文,特別提到已經在 Xcode 之中發現到 iPhone 6s、iPhone 6s Plus 及 iPad Pro 的記憶體資料。當中一如所料,iPhone 6s 及 iPhone 6s Plus 將會同樣配備 2 GB RAM,記憶體比起 iPhone 6 及 iPhone 6 Plus 提高了 一倍,預估各款應用程式的多工處理及遊戲將可以執行得更流暢。此外,雖然相比起現今部份頂級 Android 手機的 3 或 4GB RAM,iPhone 6s 及 iPhone 6s Plus 的記憶體明顯較少,但有鑑於 Apple 會針對 iOS 進行最佳化,因此相信其表現應該會比起各款 Android 機優勝得多。

至於 12.9 吋 iPad Pro 的記憶體則帶來頗大驚喜,因為據 Xcode 的資料顯示,該款全新平板將會配備 iPad 產品中史無前例的 4GB RAM,足足是 iPad Air 2 的兩倍,怪不得價格會如此昂貴。值得留意的是,其實日前 Apple 合作夥伴 Adobe 的一份線上文件就意外洩露了 iPad Pro 有 4GB RAM,雖然之後他們很快便將有關文件下架,但這次曝光的資料,就證實了當時情報的真確性。

 

(本文由《UNWIRE.HK》授權轉載;首圖為新發表的 iPhone 6s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