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Music 走時尚路線?Burberry 進駐設立音樂頻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16 日 | 分類 APP , Apple , 市場訊息
2015-09-15_133831

蘋果串流音樂 Apple Music 與英國時尚精品品牌 Burberry 跨界合作,後者將在 Apple Music 平台上開設自家品牌音樂頻道,藉以推廣英國樂壇新秀。Burberry 也因而成為首個進駐 Apple Music 的精品品牌。



蘋果零售部門資深副總裁 Angela Ahrendts,在 2014 年跳槽蘋果前曾任 Burberry 執行長,有產業觀察人士認為蘋果與 Burberry 合作的可能性大增。這次雙方在 Apple Music 平台建立合作關係,也是繼蘋果挖角 Angela Ahrendts 後頭一遭。不過這也僅說明雙方關係稍有淵源,目前並無資料指出 Angela Ahrendts 是否居中牽線或提供支援。

Burberry 雖然看似與音樂產業毫無關聯,實際上 Burberry 在 2010 年就啟動「Burberry Acoustic」原創音樂計畫,透過與英國樂壇新人合作來支持在地音樂,為他們拍攝原音彈唱的音樂影片並放上官網,讓這些音樂人擁有「發聲」管道,也能相互達到宣傳效果。

2015-09-15_182956

Burberry Acoustic 原創音樂計畫支持英國音樂人才

據美國《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Apple Music 雖有 1,100 萬訂閱用戶,但畢竟較晚進入串流音樂市場,始終與 2,000 萬訂閱用戶、7,500 萬非訂閱用戶的對手 Spotify 仍有一段差距。由於目前 Apple Music 還在三個月免費使用期間,所以還不知之後願意留下續訂的用戶會有多少,蘋果也極力以不同於對手的特色功能吸引使用者,像這次與 Burberry 合作的音樂頻道便是其中一例。

Burberry 音樂頻道中的推薦歌單,除了選自 Burberry Acoustic 合作對象的歌曲外,還包括 Burberry 時裝秀採用音樂,以及由現任執行長 Christopher Bailey 所挑選的歌曲等,另外也將放上更多獨家影音內容。

題圖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楊 安琪

在媒體、出版產業任職多年。生活中少不了電影、搖滾樂、美國超級英雄;喜歡學習新知,關注未來科技、機器人、商管議題。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