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勘誤)規格比 MBP 強,微軟第一款筆電 Surface Book 讓人驚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07 日 | 分類 PC , Windows , 筆記型電腦
surfacebook

微軟在美國時間週二(10 月 6 日)舉行了新品發表會,除了毫無意外的三款 Lumia 手機以外,微軟除了發表毫無懸念的 Surface Pro 4 以外,還跌破所有人眼鏡,發表了該公司第一款筆電產品:同樣以 Surface 為名的 Surface Book。



光從外表來看,採取鎂合金的銀色風格雖然容易讓果粉想起 MacBook Pro,但其實以目前公布的規格來看,可說是受到外媒一致地讚揚,13.5 吋、267 PPI 的多點觸控螢幕,比 MacBook Pro 227 ppi 還高(同樣 13 吋來看)。

而從規格來看也可說是是筆電的領先群了,Surface Book 採用 Intel 第六代 Skylake 處理器,最高可達 16GB 的 LPDDR4 記憶體,還有最高達 1TB 的 SSD,而這些都裝在一個 7.7 毫米薄的筆電中,而且最輕版本重量只有 725.75 公克。(勘誤:Surface Book 總重為 1.5 公斤左右,螢幕 725.75 公克)

但最特別的是,你不需要把 Surface Book 當成一台單純的筆電,因為它的螢幕可以拆下當做平板使用,這部份看起來像是跟傳統的變形筆電沒有特殊之處,但微軟在鍵盤中加裝了 Nvidia 的高性能繪圖晶片,而把 Skylake CPU 放在螢幕中,將 CPU 與 GPU 兩者拆開,而鍵盤與螢幕之間採用一種特別的 Dynamic Fulcrum 轉軸相接。

 

根據微軟解釋,當你只需要輕薄的平板功能時,只要拆下螢幕就可以把 Surface Book 當做平板使用;而當你需要繪圖、遊戲等需要大量圖形運算的功能時,就把它裝回鍵盤上,就可以當成一般效能筆電使用,微軟宣稱該筆電的電池續航力可達 12 小時。另外,Surface Book 有兩個 USB 3.0 與一個 USB-C 介面。

微軟自豪地稱 Surface Book 為地表上最薄、最強的 13 吋筆電,光從規格來看,效能可追上 MacBook Pro、而重量甚至比 MacBook(12 吋版本)還輕,可以說是目前(強調一下,是 2015 年 10 月 7 日)地球上規格最具吸引力的筆電。但價格跟 Surface Pro 系列一樣屬於高檔價位,預定售價為 1,499 美元起,折合台幣約 48,500 元左右,最貴則達 2,699 美元,折合台幣 86,300 左右。

該款筆電預計於今日(10 月 7 日)於美國預定,並在 10 月 26 日上市,台灣時程則尚未公布。

目前外媒包括 Wired、The Next Web、Engadget 英文版等都對測試 Surface Book 相當期待,而 Wired 編輯 Tim Moynihan 也表示展示機看起來相當吸引人,運轉時的聲音也很安靜,且多點模式觸控的表現初步上看起來也讓人滿意──而這一直以來都是被 Windows 觸控筆電較為忽略的部份,但卻是 Windows 10 的重要亮點。

現在就看蘋果明年會如何「回應」微軟的 Surface Book。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