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 Facebook 貼文回應更細緻的情緒,新功能「Reactions」測試上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11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Facebook_Reactions-Angry

Facebook 的按「讚」(Like)概念,多年來已經深刻影響全球的網路使用者;然而執行長 Mark Zuckerberg 在上個月中旬 Q&A 活動當中表示,未來將會增設類似「Dislike」的功能,其用途並非用來反對 Facebook 上的貼文,而是對貼文者分享心情或資訊時,能回應更細緻的情緒。8 日官方就公開了名為「Reactions」的新功能,愛爾蘭與西班牙的 Facebook 用戶將能搶先試用。



Today we’re launching a pilot test of Reactions — a more expressive Like button. As you can see, it’s not a “dislike”…

Posted by Chris Cox on 2015年10月8日

 

 

Facebook 產品長 Chris Cox 公布一段 Reactions 功能的示範影片,並且強調:

As you can see, it’s not a “dislike” button, though we hope it addresses the spirit of this request more broadly.

 

未來當您在使用行動版或桌面板 Facebook 時,長按每則貼文的 Like 按鍵,還會浮現 Love、Haha、Yay、Wow、Sad 以及 Angry 六種情緒反應,都附有對應的動態 Emoji 符號,用戶可以更加明確地選擇對於貼文的情緒反應。從影片當中也能觀察到,Reactions 功能的 UI 設計很直覺且活潑,不禁讓筆者想起被韓國 Daum Kakao 公司所收購的行動社群應用《Path》。

Facebook_Reactions

 

國外媒體 The Verge 採訪了 Facebook 動態訊息產品開發的負責人 Adam Mosseri,他表示相對於 Like 按鍵,應該要為用戶增加 Dislike 按鍵?事實上 Dislike 按鍵並不實用,改以 Sad、Angry 這類情緒反應取代。此外,官方也持續追蹤與分析用戶們在留言框使用內建貼圖的行為,研究與 Reactions 功能的相互關係。

那麼,Facebook 是如何決定初期先用 Love、Haha、Yay、Wow、Sad、Angry 六種情緒反應?其實是分析了用戶常常留言的簡短單字,像是 Haha、Wow 等等。

之所以選擇愛爾蘭與西班牙的用戶先行試用,是因為以 Facebook 龐大且跨國的用戶規模,要開放少數使用者進行測試有其困難,可能發生 A 國用戶可以使用 Reactions 功能、但是 B 國用戶卻完全看不到的狀況。大部分愛爾蘭與西班牙的用戶群較少擁有其他國家的好友,所以符合測試條件。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關鍵字: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