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 吋 4K iMac 登場,蘋果加碼推出新款 Magic 鍵鼠周邊裝置(更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14 日 | 分類 Apple , PC , 周邊
Apple_4K-5K-Retina-iMac

雖然 Mac 產品未能登上 9 月份蘋果秋季發表會的舞台,與 iPhone 6s、Apple TV、iPad Pro 一同亮相。不過 13 日晚間官方悄悄升級了所有 iMac 產品線,釋出規格升級的 21.5 吋 4K iMac,27 吋 iMac 也全面升級成 Retina 5K 螢幕,還有新款 Magic Keyboard、Magic Mouse 2 以及 Magic Trackpad 2 配件。



21.5 吋 4K iMac、27 吋 5K Retina iMac

身為 Mac 家族成員,21.5 吋與 27 吋 iMac 追求極致的高畫質呈現。新推出的 21.5 吋 iMac 解析度提升至 4096 × 2304、4K 水準,具有 940 萬像素;而 27 吋 iMac 則是全面升級成 Retina 5K 螢幕,並有 1,470 萬像素。兩種 iMac 都採用標準 sRGB 色域的螢幕,呈現出近乎真實且清晰的影像。

不只如此,兩種 iMac 也都提升內部規格,像是 27 吋 iMac 採用第六代 Intel Core 處理器與 AMD 最新的繪圖處理器;都配置兩孔 Thunderbolt 2 連接埠,有線傳輸速度高達 20Gbps,若改以 802.11ac Wi-Fi 無線網路,無線傳輸速度則為 1.3Gbps。

21.5 吋 4K iMac 重點規格

  • 作業系統:OS X El Capitan
  • 顯示器:21.5 吋 Retina 4K 顯示器,採用 IPS 技術,解析度 4096 × 2304
  • 處理器:Intel Core i5 3.1GHz 四核心處理器,另可訂製 Intel Core i7 3.3GHz 四核心處理器,搭配 Intel Iris Pro Graphics 6200 繪圖處理器
  • 記憶體:8GB 1867MHz LPDDR3,另可訂製 16GB
  • 容量:1TB 硬碟(5400-rpm),另可訂製 2TB Fusion Drive 或 512GB SSD
  • 無線:採用 802.11ac Wi-Fi 無線網路,IEEE 802.11a/b/g/n 相容,以及藍牙 4.0 無線技術
  • 尺寸:高度 45 cm,寬度 52.8 cm,立架深度 17.5 cm
  • 配備:Magic Keyboard、Magic Mouse 2、電源線、Lightning 對 USB 連接線
  • 建議售價:台幣 51,900 元起

Magic Keyboard、Magic Trackpad 2、Magic Mouse 2

Magic-Keyboard-Trackpad-Mouse

 

這回升級的主角為 21.5 吋與 27 吋 iMac,還有久未變動的配角 Magic 周邊裝置——Magic Keyboard、Magic Trackpad 2、Magic Mouse 2。消費者過去對於這三款 Mac 配件有著很高的評價,這回升級採用了精簡流利的全新設計,鍵盤與觸控式軌跡板斜度都調低,鍵盤縮小約 13%,觸控式軌跡板則是增大近 30%,全新的滑鼠更加輕盈、近 100g。

值得注意的是,這三款 Mac 配件改以內建充電式電池,透過 Lightning 對 USB 連接線來充電,每次完全充電後能為裝置提供約一個月或更久的電力;此外 Magic Trackpad 2 更加入 Force Touch 技術,偵測您點按的力道,進一步操作 OS X El Capitan 作業系統。Magic Keyboard 建議售價 3,490 元,Magic Mouse 2 為 2,790 元,Magic Trackpad 2 則是 4,290 元。

Apple_Magic Keyboard
Apple_Magic-Trackpad-2
Apple_Magic-Mouse-2

 

可惜截稿前,上述產品包括 21.5 吋與 27 吋 iMac 系列、Magic Keyboard、Magic Mouse 2 以及 Magic Trackpad 2 都未收到電磁相容測試(EMC)的核准所以尚未發售,筆者將再繼續追蹤其開賣日期與相關資訊。

10 / 14 更新:

這次三款 Mac 配件採用了精簡流利的全新設計,並且改以內建充電式電池,定價更是大幅調漲。上一代的 Mac 鍵盤、滑鼠以及觸控式軌跡板的建議售價皆為 2,190 元,但是 Magic Mouse 2 調漲 600 至 2,790 元,Magic Keyboard 調漲 1,300 至 3,490 元,最後 Magic Trackpad 2 則是調漲 2,100 至 4,290 元,漲幅是三款當中最高的產品。

21.5 吋 4K iMac 具有內建 1TB Fusion Drive 作為儲存設備,Fusion Drive 為蘋果所開發的數據儲存技術,把傳統硬碟(Hard Disk Drive,HDD)結合 128GB 固態硬碟(Solid State Drive,SSD),創造出一個速度更快的大容量硬碟,128GB 的 SSD 足夠儲存重要的應用程式與檔案。

但是國外媒體 9to5Mac 卻發現,21.5 吋 4K iMac 在官網規格註明當中 SSD 部分降級成只有 24GB,與過去 128GB 容量有極大差異,恐將影響 iMac 的執行效能。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