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的功能自己裝,客製化模組智慧手錶 BLOCKS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19 日 | 分類 APP , 穿戴式裝置
pressimages-6-1

在各類穿戴式裝置猶如雨後春筍般四處亂長的時代理,總算有人要站出來統一天下了!所有能滿足個人需求的穿戴式裝置,現在都被縮小燈照成了樂高,然後全部拼裝在同一支手錶上。 BLOCKS 繼今年一月在 CES 上公開發表之後,終於改頭換面,在 Kickstarter 上重新啟動募資計畫,而且由台灣生產!




pressimages-7

BLOCKS 是一款模組化的智慧型手錶,將錶帶拆解成一截截的組件,並賦予它們各式各樣的功能。錶面統一有觸控螢幕、WIFI 藍芽、手機鈴聲通知、運動追蹤、聲控以及一天半容量的電池。用戶可以選擇依據個人需求,購買不同的錶帶模組,像是指紋辨識、 SIM 卡插槽、 GPS 定位、行動電源、心跳偵測等等。簡單的拆卸與組裝,就能在家裡拼出最完美的智慧型手錶!

f8783a25683433d8c7e3f9abc0fb4a5c_original
pressimages-13

▲ BLOCKS 可以支援 IOS 和 Android 兩個系統,預計會提供三種顏色,製造廠商為台灣仁寶電腦。

目前核心錶面售價為 195 元美金(附贈普通錶帶),如果再搭載四個錶帶組件則為 285 元美金。值得注意的是, BLOCKS 「功能決定價格」的販售方式讓顧客掏錢掏得理所當然,但只有四個零件應該無法讓一名成人完整配戴,一定得購買更多的組件才能拼出一支完整的錶帶。

pressimages-11

BLOCKS 與一般智慧型手錶最大的不同,在於將部分選擇的權利交還給用戶。除了在組建上提供很多的選擇,也採開放式設計平台邀請民眾加入設計。在外型上, BLOCKS 雖然比較像是一支普通的手錶,但對於低調又講求個人風格的客戶來說,必定更有吸引力。在觸控介面上, BLOCKS 有現代的科技感,採用現在最受歡迎的扁平化設計,同時保留傳統經典:時針與分針的錶面。讓智慧型手錶更像是一支「手錶」,而不只是一件穿戴式裝置。

(資料及圖片來源/KickstarterBLOCKS)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