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司攜手 DJI 推無人機搭配 VR 頭盔,預覽畫面更清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23 日 | 分類 APP , 相機 , 穿戴式裝置
cloudlightfpv-zeiss-vr-one-meets-dji-phantom-and-inspire-1-banner-img-top

究竟要用什麼才能說服使用者購買一款虛擬實境(VR)頭盔,是遊戲、電影嗎?對此,蔡司公司(Carl Zeiss)的回答是:無人機。



據 Re/code 消息,Zeiss 和無人機中國廠商 DJI 大疆達成了合作,讓使用者透過 VR 頭盔上的 App,可以即時觀看 DJI Phantom 2, Phantom 3 或 Inspire 1 系列無人機下掛載的 4K 攝錄鏡頭所拍攝的影像。

這款《CloudlightFPV》App,是為了 Zeiss 的 VR 頭盔 VR One 而設計,iOS Store 售價 10 美元。由於 VR One 是紙盒 VR 頭盔的一種,並不需要和手機交換資料,所以這款 App 應該也可以適合所有的紙盒類 VR 頭盔。

zeiss-vr-one-bg-vrone
zeiss-vr-one-vrone-osd
dji-phantom-front
cloudlightfpv-iphone-flat

(Source: CloudlightFPV

 

「人們需要一個確切的理由去買一個 VR 頭盔」,Zeiss 的合作夥伴 Total3DSolutions 的北美銷售總監 Dave Hodgson 說。「使用無人機拍攝時,在戶外從監視器上看傳回的拍攝畫面容易看不清,這款 App 可以幫助用無人機拍攝者看清畫面達成完美的拍攝。」

Re/code 的 Eric Johnson 使用 iPhone 6、DJI Inspire 1 和 VR one 親自體驗了這款 App。他表示:「一戴上頭盔,我就能清晰地看到無人機的相機上所拍攝的影像,我轉頭的時候,影像也會跟著轉過去,但是,中間有個可以注意得到的延遲(Hodgson 表示小於 1 秒),或許會讓人不舒服。」

《CloudlightFPV》Android 版本正在開發中,Zeiss 的合作夥伴們也在為 3DR 和 Yuneec 的無人機開發類似的 App。

 

(本文由《36氪》授權轉載;首圖來源:CloudlightFPV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