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I 發表一體化手持雲台 4K 相機 Osmo,主打低階影像穩定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12 日 | 分類 周邊 , 相機
dji-osmo-gallery01-img-top

近日業界著名中國無人機廠商 DJI 大疆發表了其最新產品:一體化手持雲台相機 Osmo,面向中低階使用者,與自家面向高階行業用戶的 「如影 Ronin」 穩定器系列,形成高低搭配的產品佈局。



Osmo 旨在解決以往人們在用行動裝置或傳統數位相機進行手持拍攝時,由於相機抖動導致的畫面模糊、抖動、構圖歪斜等問題。大疆希望透過 Osmo 可以讓一般使用者,以手持的方式也能拍攝出穩定流暢的影片。

dji-osmo-s1body

(Source: DJI

 

 

Osmo 的影片增穩技術,主要來自於大疆應用在無人機上的成熟的三軸雲台增穩技術,產品內建高精度感測器和反應迅速的無刷電機,可即時補償相機的顛簸和抖動。得益於穩定性,Osmo 可以實現以往需要三腳架才能實作的全景拍攝,縮時攝影和夜景長時間曝光等功能。

相機方面,它搭載的是大疆的禪思系列(Zenmuse)相機,有 3 種選擇,分別是 X3,X5 和 X5R。其中 X3 採用 94° 廣角鏡頭,廣角畸變很小,能拍攝 25F PS 的 4K 影片、120 FPS 的 1080p 全高畫質影片,和 1,200 萬像素靜態照片。

dji-osmo-x3-x5-x5r-compare-list

(Source: DJI

 

Osmo 可以用行動裝置支架連接手機進行影片預覽。透過內建 Wi-Fi 與行動裝置連結,開啟 DJI GO app,即可檢視相機高畫質即時影像,對相機進行設定和全面操控。

dji-osmo-s8bg

(Source: DJI

 

除了手持以外,Osmo 提供了一些可選配件,用於把它固定在三腳架、加長桿或車載支架上進行拍攝,擴充了應用場景。

dji-osmo-acc

(Source: DJI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大疆還是一個無人機廠商,然而近年來,大疆立足於在專業航拍領域積累的相機和電控雲台技術,不斷將產品向各類影像領域擴充,從產品線看,已經很難把大疆單純定位為一家無人機廠商了。

  • 專業航拍領域:
    大疆在不斷更新 「觔斗雲 S1000」 系列多軸飛行器、「禪思」 系列電控雲台,「禪思 X5」 系列航拍相機及 「悟 Inspire1」 系列一體化飛行平台及其它相關配件。
  • 業餘航拍領域:
    大疆推出 「精靈 Phantom」 系列消費級無人機,在全球範圍內取得了不小的影響,擴大了小型無人機在大眾中的影響力。
  • 其它行業應用領域:
    大疆面向行業開發者推出了 Mobile SDK 工具包、「經緯 M100」 飛行平台和 「Guidance」 視覺感測導航系統,與行業開發者共同推動無人機在各個領域的應用和推廣。
  • 專業影像領域:
    大疆推出了 「如影 Ronin」 系列手持穩定器,面向專業影視使用者提供手持穩定方案。
    此次發表的 Osmo 是面向偏業餘使用者的穩定影像產品,剛好與 「如影 Ronin」 系列形成高低搭配的格局。

 

至此,可以看出大疆的清晰的產品思路:

  • 圍繞航拍本身不斷升級各項穩定,傳輸及成像等相關技術,迭代航拍產品,在專業和非專業領域佈局不同檔次航拍裝置。
  • 立足電控雲台穩定技術和成像技術,迭代影視穩定產品,在專業和非專業領域佈局不同檔次裝置。
  • 立足無人機技術,擴充通用功能,提供開發工具,與其他行業開發者共同推動無人機在其它行業的應用。

隨著越來越多的企業入局無人機市場,競爭愈發激烈,大疆不斷完善產品線佈局,向多領域發展,顯然對於分散風險,實現更大的發展有著積極的意義。

 

(本文由《36氪》授權轉載;首圖來源:DJI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關鍵字: ,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