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攜手台北故宮,HTC Vive 虛擬實境欣賞文化瑰寶之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12 日 | 分類 市場訊息 , 遊戲主機 , 電子娛樂
htc-vive-national-palace-museum-vr-paints-img-top

承載華夏文化精華的國立故宮博物院(以下簡稱「故宮」)與 HTC 共同歡慶故宮 90 周年,於郎世寧來華 300 年特展,以 HTC Vive 結合世界藝文典藏與科技技術,帶領參訪者穿越時空長廊,欣賞古今文物之美,感受真實的虛擬文化之旅。



HTC Vive 結合 Valve 的 Steam VR 追蹤偵測與輸入技術,提供貼近真實的虛擬實境體驗,於各領域展現令人驚豔的應用潛力。HTC 於年度網球盛會 2015 美國網球公開賽(2015 U.S. Open Tennis Championship)場外,提供全球網球迷透過 HTC Vive 感受世界網壇名將瑪麗亞.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擊球的速度與力度,一圓與世界級球星同場競技的夢想。

HTC 也邀請到於動畫界享譽終身成就的前迪士尼首席動畫師葛連.基恩(Glen Keane)親身感受 HTC Vive 所帶來前所未有的動畫創作體驗,動畫師可在立體空間中由各個角度雕琢角色,體驗宛如與角色互動的真實感。

於「郎世寧新媒體藝術展─藝域漫遊」展覽中,帶領體驗者欣賞郎世寧的八幅鉅作,感受他筆尖上花鳥的姿態,藉由 HTC Vive 讓畫作中的景緻栩栩如生,體驗者更可與其進行互動。此次故宮與 HTC 合作展示之郎世寧虛擬實境畫作,包括《百合花纏枝牡丹》、《芍藥》、《海棠玉蘭》、《荷花慈姑》、《虞美人蝴蝶花》、《翠竹牽牛》、《雞冠花》與《櫻桃桑鳲》。

 

更多詳細資訊,請洽 HTC 官方網站

*相關訊息若有調整,以官方公佈最新消息為準。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