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One M9+ 極光版實拍測試,快狠準的照相體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06 日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手機
_1090118

升極改款的 HTC One M9+ 極光版,拿掉了 Duo 景深相機,加入雷射對焦偵測器,可以快速估算物件的距離,精準地控制快門速度與準度,再搭配 OIS 光學防手震,把手機照相的體驗擴展到不同等級。



外觀差別只在 LASER

HTC One M9+ 極光版在外觀造型上與先前的 M9+ 無異,體積、重量也都如出一轍,唯一不同,不是處處不同,而是把原本廣受好評的 Duo 景深相機,用雷射對焦偵測器取代,提供更快速、更準確的對焦控制,同時也加入了 OIS 光學防手震功能,全面提昇使用者的照相體驗。

_1090128

▲在外觀上 M9+ 極光版與 M9+ 並無二異。

_1090090

▲在前相機部份仍維持 400 萬畫素 Ultra Pixel 鏡頭,旁邊則是 HTC BoomSound 立體聲喇叭。

_1090091

▲同樣在正面設計了指紋辨識器,兩側則是 HTC BoomSound 立體聲揚聲器。

_1090095

▲機身背面採用金屬質感髮絲紋設計。

_1090111

▲M9+ 極光版最大的改變就是主相機改為 2,100 萬畫素,上方的 Duo 景深相機改為雷射對焦偵測器,在對焦時會以紅色雷射輔助偵測物件的距離,讓對焦更為精準,拍照速度也更快。

_1090115

▲機頂上方的紅外線功能仍然保留著。

_1090116

▲HTC One M9+ 極光版提供金鑽銀與靚絲灰兩種顏色。

_1090123

▲手機右側由上至下分別為 SIM 卡槽、音量調整鍵與電源鍵。

_1090125

▲手機左側則是 micro SD 記憶卡擴充槽。

HTC One M9+ 極光版實拍照

這次的實拍測試場景拉到東京迪士尼樂園,園區裡繽紛的色彩讓 M9+ 極光版擁有很好的發揮空間,在天氣與環境的加持下讓這次的實拍照充份展現了 M9+ 極光版的優勢,在拍攝遊行等表演時光學防手震與極速對焦的優點更加明顯,首次將雷射對焦與相位對焦結合在一起的 M9+ 極光版,在許多情境下都能拍出很不錯的照片。

IMAG0015
IMAG0019
IMAG0016
IMAG0022
IMAG0028
IMAG0032
IMAG0037
IMAG0052
IMAG0056
IMAG0060
IMAG0089
IMAG0095
IMAG0104
IMAG0121
IMAG0135

結論

說實話 M9+ 極光版和 M9+ 的最大差異就在照相能力和「體驗」上,我們在智慧型手機上看到幾乎等於消費性相機的照相能力,畫素、畫質幾乎都已經超越市面上的中高階相機,但受限於機身元件與尺寸,在對焦速度上,消費性相機仍然有其優勢。而 M9+ 極光版的出現,則是再次打破了這個限制,透過雷射輔助結合相位對焦,在實測的過程中,幾乎是拿起手機就已經對焦完成的狀態,少了過去略嫌遲緩的對焦速度的干擾,可以更方便更輕鬆的進行抓拍。

在這次東京迪士尼的測試過程中,拍攝遊行時幾乎沒有等待對焦完成的延遲感,在室內複雜光源和低光源的環境中 M9+ 極光版的表現也相當可圈可點,在文章最後一樣附上這次實測照的所有原始檔及 4K 錄影檔案,供讀者參考。

《HTC One M9+ 極光版實拍照片原始檔(含 4K 錄影影片)》

更多 HTC One M9+ 極光版相關資訊,請洽 HTC 官方網站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關鍵字: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