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自主研發的系統管理軟體 Boost+,將開放其他手機使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4 月 17 日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APP , 手機
htc官網

HTC 先前推出 HTC 10 時,雖然簡化了經典的 Sense UI,不過也一併推出了一款新的 App 稱作「Boost+」,用途和其他系統優化工具類似,可以將手機效能最佳化,例如清除 Cache 等暫存檔案或是釋放記憶體。比起市面上其他軟體,Boost+ 由於是內建程式的關係,除了能和系統底層深度配合,不再誤刪重要檔案,也能避開一些不明的後門或煩人廣告。



最初 Boost+ 現身時,其實只支援旗艦機 HTC 10,在 Google Play 商店也限定只有 HTC 10 能下載。其他用戶如果想安裝,就必須到第三方來源下載 APK 再更改權限才能用,不過目前 HTC 已經解鎖 Google Play 的權限,只要機種作業系統在 Android 5.0 以上,就能使用這款軟體。

自行上傳

其實早在 2014 年時,HTC 就曾經和中國的軟體公司獵豹合作,在手機內建獵豹著名的系統優化工具 Clean Master。只是和 Clean Master 相比,Boost+ 畢竟是 HTC 完全自主設計,官方也考慮到這樣的系統級合作必須開放一部份底層程式碼,存在風險,因此最終決定自行開發相關程式。

目前在使用上,也許是考量 HTC 手機用戶已經等同付費,因此 Boost+ 會自動偵測機種,如果發現手機不屬於 HTC 家族,就會開始推送廣告。廣告型式依不同的手機似乎有不同的方式,例如有些手機會在解鎖 App 時才出現廣告。另外,在非 HTC 機種上,Boost+ 還只是 Beta 版。

至於功能面,Boost+ 除了基本的手機加速、節省電力,還包含應用程式鎖和 App 管理。除了能加密特定 App,還能針對各別 App 調整解析度,解決省電、效能和相容性方面的問題。

(首圖來源:HTC 官方網站)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