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階主管證實 HTC 10 其實有 IP53 防水防塵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4 月 16 日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手機
HTC官網

今年年初三星的兩台旗艦手機 Galaxy S7 / S7 edge 加入了 IP68 防水防塵,宣告「防水」將是今後旗艦的指標,不過,稍晚於三星發表的 HTC 10 雖然硬體規格沒什麼問題,差不多追上業界頂規,但是在發表會上倒是並未提及防水功能,也引來粉絲追問。



結果 Jeff Gordon ── HTC 的資深全球網路通訊經理(Senior Global Online Communications Manager)── 在發表會後在 Twitter 上被問到此事時,便直接證實了 HTC 其實有 IP53 等級的防水防塵能力。

和一般旗艦等級的 IP68 相比,IP53 能夠防止有害微塵的堆積,但不能完全阻絕微塵深入,因此像是沙灘或棒壘球場的紅土區便不太適合 HTC 10 出現。防水方面,IP53 可以阻止特定角度的液體潑濺,但不是全角度,此外也不能承受水壓和水柱直沖,因此 HTC 10 除了不能下水以外(如果是 IP68,雖然不建議泡水嘗試,但可以待在水下 30 分鐘),也不能在發現髒汙的時候,拿到水龍頭底下沖洗,總之,大致只能用來避免一些不經意的潑濺。

其實廠商對於產品的防水能力漸趨低調並不是首例,例如從 Z 系列以來就主打防水防塵能力的 Sony,也在去年 9 月公開表示他們不建議把手機拿到水裡。蘋果的 iPhone 6s 也曾在鄉民的實驗下發現有基本的防水能力,而且頗接近 IP68,但蘋果對此則是隻字不提。有趣的是,去年也有國外的開發者為了測試游泳健身 App,將 Apple Watch 帶到泳池去,發現這隻手錶至少可以撐上 30 分鐘──不過後來這款 App 被蘋果下架了。

(首圖來源:HTC 官方網站)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 ,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