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救缺水危機 !【Aquai 智慧節水裝置】讓你我都能盡一份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06 日 | 分類 周邊 , 網路
Aquai Puck_001

水循環讓大家有種用之不竭的錯覺,但其實隨著水資源的浪費,地球上的可用水已逐漸減少,各大河川、水庫的蓄水能力也慢慢下降,為了正視這個問題,美國加州的一團隊發明了「Aquai」,它能用來偵測家中的各個設備(水龍頭、洗衣機等)的用水量,讓我們能有效控管,打造省錢又環保的居住環境。



Aquai Puck_007
Aquai Puck_008

「Aquai」分為 Puck、WiFi Connector(無線連接器)、App 三部分,在家中的蓮蓬頭、馬桶、洗衣機、園藝澆水管線、水龍頭等設備安裝 Puck,再下載應用程式、將 Aquai WiFi Connector 插上插座後,就可透過藍芽或網路,遠端偵測室內 85% 的水資源使用狀況。

 

Aquai Puck_012
Aquai Puck_009

不僅可以用「Aquai」來觀測室內用水量的分析數據,我們還能為每個 Puck 設定省水目標,如果用水量超過預設標準,Puck 就會透過「發光、響鈴」等方式來提醒我們,無須確認手機,在使用的當下會直接獲得超標警告,讓家中的每個成員都能彼此監督、親身參與這個珍惜水資源的任務。

 

Aquai Puck_010
Aquai Puck_011

為了方便安裝,在螺旋接口和電池的規格方面,「Aquai」皆採用常見的標準尺寸,使用 CR2450 鈕扣電池的 Puck,電量可持續支援兩年左右的時間, WiFi Connector(無線連接器)則內建插頭、不需使用電池,兩者的重量皆不超過 100 公克,兼具輕巧、便於安裝、省錢環保等多項優勢,讓我們每個人都能為水資源的永續使用盡一份心力。

 

Aquai 影片介紹:

 

資料來源/Aquai Puck: Smart Home Water Meter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Yi Chou

Yi Chou

懵懂地進入出版業,自此開始了寫手生涯,之後持續在科技產業耕耘、用文字傳遞新知;雖然年齡逐漸增加,但也期許自己,不讓皺紋輕易地刻在心上。
Yi Chou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