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推 Speedlite 430EX III-RT 閃光燈,搭 2.4G 無線引閃效果更創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28 日 | 分類 周邊 , 市場訊息 , 相機
canon-speedlite-430ex-iii-rt-01-04-group-img-top

Canon 推出新款 Speedlite 430EX III-RT 閃光燈,不但體積更輕巧,功能卻更增強。新增內建無線電傳送閃光控制,支援「主燈」及「副燈」功能,不受角度及障礙物所限,可靈活操作多支閃光燈拍攝,創造更多精彩閃光效果。



Canon 在台新推出的 Speedlite 430EX III-RT 輕便 E-TTL II 閃光燈,其閃光指數達 43,閃光覆蓋範圍由 24 mm 至 105 mm,使用內建散光板時更覆蓋達 14 mm 焦距,強力閃光輸出能配合不同拍攝需求。

新品加上連線拍攝、遙控釋放快門等高階閃燈功能 、輕便外型以及採用點陣式 LCD 液晶螢幕與新增「選擇轉盤」提升操控性,為使用 EOS 70D 或 EOS 760D 的進階及業餘攝影愛好者,帶來閃光燈新選擇;對專業攝影師而言,則是集輕便與高性能於一身的輔助閃燈。

高階閃燈功能,須裝有 Speedlite 600EX-RT、Speedlite 430EX III-RT 或 ST-E3-RT 的 2012 年或以後推出的 EOS 數位單眼相機(EOS 60Da 及 EOS 1200D 除外);2012 年前推出的 EOS 數位單眼相機,須相容於 N3 類型遙控端子,並配合閃光燈快門線 SR-N3(另購)使用。

canon-speedlite-430ex-iii-rt-01

(▲ Canon Speedlite 430EX III-RT 無線電控制閃光燈。)

 

輕巧高性能閃光表現,配合不同場合拍攝需要

新品結合輕巧便攜性與高規格的閃光表現,能為不同拍攝情況提供出色的閃光效果。最高閃光指數(GN)達 43(公尺;ISO 100; 105 mm),支援 E-TTL II / E-TTL 自動閃光及手動閃光(E-TTL II 自動閃光只適用於支援 E-TTL II 閃燈測光的 EOS 相機)。

閃光輸出覆蓋的鏡頭焦距範圍由 24 mm 至 105 mm,加上散光板後更支援 14 mm 焦距,能因應相機的影像感應器大小,自動變焦以調校閃光覆蓋範圍。

閃光燈加入與旗艦級 Speedlite 600EX-RT 相同的「光線分佈」功能,能將閃光的覆蓋範圍設定為「閃光指數優先」以加強遠攝焦距下的閃光表現,或「均勻覆蓋」令畫面各位置的閃光分佈更平均。

採用靜音及高速回電設計,新增「快速閃光功能」,加強連拍的彈性;閃光燈亦設有過熱保護提示,能防止閃光燈頭因過熱損壞,讓攝影師充分掌握閃光燈狀況作最佳發揮。

閃燈頭可作向上 90°、向左 150° 或向右 180° 旋轉,靈活操控反射角度,以達更理想的反射閃光效果;加上隨附的新「反射罩 SBA-E2」能進一步擴大反射閃光範圍,減少主體前方的影子,讓反射閃光拍攝效果更自然。閃光燈亦新增內建反光板,能輕易為人像拍攝營造眼神光。

透過隨附的橙色「顏色濾鏡 SCF-E2」,可調整閃光燈輸出的色溫,以配合鎢絲燈拍攝環境,並自動調整至相應的白平衡設定,令影像更自然;加上支援色溫資料傳送,確保閃光表現更勝一籌。

canon-speedlite-430ex-iii-rt-05

(▲ 顏色濾鏡 SCF-E2。)

 

canon-speedlite-430ex-iii-rt-06

(▲ 反射罩 SBA-E2。)

 

支援無線電傳送控制,更多樣化的閃光效果

此款新品是繼旗艦級 Speedlite 600EX-RT 後第二支內建無線電傳送閃光控制的閃光燈,支援「主燈」及「副燈」功能,相容於 600EX-RT 的無線閃光系統(涵蓋 600EX-RT、430EX III-RT;無線閃光燈信號發射器 ST-E3-RT 只可作為「主發射器」),釋放更多離機閃光的創意可能性。

採用 2.4GHz 頻率,能解決以往使用光脈衝傳送的傳送方向限制,不易受角度及障礙物干擾;備有 15 條頻道及 10,000 個無線電 ID,有效防止受相同頻率干擾而誤發閃光,帶來更穩定可靠的無線閃光表現。

閃燈的無線電傳送範圍達 30 公尺,最多可控制 5 組(只適用於 2012 年或以後推出的 EOS 數位單眼相機;EOS 60Da 及 EOS 1200D 除外)共 15 支從屬閃光燈作無線閃光拍攝,輕易作多閃光燈拍攝,打造更具創意的閃光效果。

支援主燈及副燈的雙向通訊,進一步加強操作的靈活性,可從放置於不同角度的從屬閃光燈遙控釋放相機快門,及透過連線拍攝,同時控制 15 部 EOS 相機同步拍攝,從多個角度同時捕捉瞬間。

除了無線電傳送以外,Speedlite 400EX III-RT 亦支援光脈衝無線閃光「副燈」功能;當配合 EOS70D 及EOS760D 等內建整合式無線閃光燈信號發射器的相機使用時,使用者可將 400EX III-RT 作離機閃光燈使用,並從相機選單內靈活設定各項閃燈功能,如閃光量輸出等。

光脈衝無線閃光「副燈」功能,須配合 Speedlite 600EX-RT / 580EX II / 580EX / 550EX / 90EX、Macro Ring Lite MR-14EX II、Macro Twin Lite MT-24EX、無線閃光燈信號發射器 ST-E2 或 EOS 7D Mark II / 7D / 70D / 60D / 760D / 750D / 700D / 650D / 600D 的整合式無線閃光燈信號發射器,作為「主燈」。

集輕巧與操控性的設計,閃光拍攝更得心應手

新品採用改良的變焦光學設計以縮小閃燈頭體積,加上更細小的主電容、重新編排的自動對焦輔助燈、無線傳輸天線等新的內部結構,完成較上一代更小型、更輕巧的設計,重量只有 295 g,方便攜帶,大大減低攝影師外出拍攝的負擔。

400EX III-RT 採用點陣式 LCD 液晶螢幕,能清晰顯示豐富閃光拍攝資訊,以及新設計的圖像操作介面,輕鬆操控容易上手;新增的「選擇轉盤」將以往的十字鍵與 Select / Set 鍵合而為一,方便使用者快速調校,如閃光曝光補償等各項設定。

閃燈提供 10 項自訂功能及 8 項個性化功能,可按照個人拍攝習慣自訂閃光功能;使用者也可於相容的 EOS 相機選單內設定閃光燈功能,操作簡易方便(只適用於 2007 年或以後推出的 EOS 數位單眼相機)。

canon-speedlite-430ex-iii-rt-04

(▲ 採用點陣式 LCD 液晶螢幕,新增「選擇轉盤」提升操控性。)

 

Canon Speedlite 430EX III-RT 輕便無線電控制閃光燈,建議售價新台幣 8,990 元(含稅)

※隨閃光燈附贈「顏色濾鏡 SCF-E2」及「反射罩 SBA-E2」。

 

更多詳細資訊,請洽 Canon 官方網站

*相關訊息若有調整,以官方公佈最新消息為準。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