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拍照不用計算,拿出 iPhone 就能用 Wi-Fi 訊號測量空間大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03 日 | 分類 APP , Apple , iOS
indoor survey

蘋果稍早悄悄在 App Store 上架一款名為《Indoor Survey》的 App,讓使用者可以透過這款 App 輕鬆測量自己的店面、場地等室內空間大小,而且不需要拍照不需要計算,只要拿出 iPhone 就能算出來。



在《Indoor Survey》的程式簡介中提到,在使用這款 App 測量室內空間大小時,只要拿著 iPhone 打開 App 繞著要測量的場域空間走一圈,透過無線頻率資料結合 iPhone 內建感應器資料,就能計算出空間大小。

從 2013 年推出可以在定點推播的 iBeacon 開始,蘋果一直默默在室內地圖繪制領域中努力,根據 Apple Insider 的報導,《Indoor Survey》採用的可能就是蘋果花 2 千萬美金收購的新創公司 WiFiSLAM 的技術,透過 Wi-Fi 與無線訊號偵測自己的位置,並藉此定位計算出空間大小。

去年十月,蘋果推出了 Apple Maps Connect,並且邀請商家填交室內空間大小,然而這項計畫僅邀請對一般民眾開放、提供 Wi-Fi 服務以及每年有超過百萬人次到訪的商家。而繼諾曼.峰田聖荷西國際機場及位於舊金山的加洲科學學院啟用室內地圖後,我們也相信這款《Indoor Survey》App 可以加速蘋果在室內地圖圖資的建立,同時也將這項應用更普及化。

而這也意味著,地圖服務的戰場,已經開始從戶外跨進室內了。目前《Indoor Survey》無法從 App Store 的搜尋中找到,只能透過直接連結下載:https://itunes.apple.com/app/id994269367 ,而下載成功後在要求輸入 Apple ID 時會進行另一道認證手續,一般的使用者身份無法登入,推測可能要有開發商帳號,或是只有受邀參加室內地圖計畫的使用者可以使用。

資料來源/Apple’s survey app helps venues easily create indoor maps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