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小秘訣讓你的 Touch ID 更好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07 日 | 分類 APP , Apple , iPad
touchid

Touch ID 從 iPhone 5s 實裝以來,一直有著一些小問題,像是使用一段時間後越來越難辨識,速度越來越慢等等。雖然到 iPhone 6s 發表後,蘋果表示 Touch ID 的辨識靈敏度和速度都有顯著提升,但仍有許多使用者覺得自己的 Touch ID 沒有想像中好用,現在就來為大家介紹幾個小秘訣,讓你的 Touch ID 更好用。



過去在 iPhone 5s 時期,許多使用者都聽過每隔一段時間要重新設定指紋,才能維持 Touch ID 辨識速度的方法,然而在 iPhone 6s 與 iOS 9.1 更新後,雖然已經不需要這個方法,但仍有許多使用者在使用 Touch ID 時覺得速度和靈敏度沒有想像中的快,關於這個問題,以下分成兩個部份,提供幾個小秘訣,讓你在使用 Touch ID 時可以更快速、更方便。

設定指紋時的注意事項

在一開始設定 Touch ID 時,只要能掌握以下幾點,就可以在未來使用 Touch ID 功能時更輕鬆:

一、調整手指位置

我們在使用 Touch ID 時不會每次都把手指端正的放置在 Home 鍵上,因此在設定時也要記得隨意的變換手指擺放的角度,才能讓 Touch ID 更全面的紀錄你的指紋,加強未來在使用時辨識的靈敏度。

iphone6-ios9-touch-id-place-finger

▲除了把手指正放在 Home 鍵上外,讓 Touch ID 紀錄不同角度的指紋也是很重要。

二、用平常拿 iPhone 的方式紀錄指紋

在調整抓握這個地方,很多使用者會搞不太清楚如何設定,其實講白一點,就是用你平常拿手機的方式紀錄指紋,這樣的方式設定出來的指紋才會符合你平常的使用習慣,提升辨識的靈敏度。

iphone6-ios9-touch-id-adjust-grip

▲仔細看圖片裡手指擺放的位置,在設定指紋的時候,最好用平常拿手機的方式紀錄指紋。

三、多紀錄幾個指紋

依照每個人使用習慣的不同,最好還是多紀錄幾個指紋,尤其是左右手的姆指跟食指,這四個指紋是最常使用在 Touch ID 上的,第五個指紋的話,可以設定男女朋友的指紋,或是自己的中指。

iphone6-ios9-settings-touch-id

▲紀錄多組指紋也可以確保使用 Touch ID 時的便利性。

使用時的注意事項

在使用 Touch ID 時也有幾個注意事項,通常只要能注意到這幾點,在使用 Touch ID 時都不會遇到太大問題。

一、保持手指乾燥

Touch ID 主要透過手指皮膚的導電來啟動辨識,所以如果手指或 Home 鍵上沾有油污或水漬,就容易造成辨識失敗,雖然到 iPhone 6s 時已經有人測試過在手指沾濕的情況依然可以成功使用 Touch ID,不過最好還是讓手指跟 Home 鍵保持乾燥再使用。

二、金屬環才是重點

Home 鍵旁的金屬環是啟動與提升 Touch ID 最重要的組件之一,因此不管在紀錄指紋,或是平常使用時,都要確保自己的手指有接觸到金屬環,才能讓指紋辨織的準確度與速度提高。

iphone6-touchid

▲Touch ID 由多個感應器組成,而 Home 鍵旁的金屬環是最重要的一環。

 

特別要注意的是,在溫度較低的環境中也會影響 Touch ID 的使用,在天氣冷的地方使用時也要特別注意喔!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關鍵字: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