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只拿手機來玩遊戲,讓你物盡其用的【中階教戰守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09 日 | 分類 Android , APP , iOS
Middel Class

智慧型手機從 2007 年開始蓬勃發展,至今已成為現代人不可或缺的貼身設備,這週我們就跳過初階指南,為大家介紹「手機定位、主題更換、同步編輯」等進階功能,讓手機不只能用來玩遊戲,還可以作為電腦的延伸、廣泛應用,發揮其 100% 的潛能!



【手機 GPS 定位教學】

一支高階手機動輒 2、3 萬,若是不小心弄丟、失竊,荷包或心靈上都會受到嚴重打擊,以下簡介 Android 和 iOS 系統「定位追蹤」的操作方式,讓大家在換機後都能自行設定,如果手機不小心遺失,也能快速尋回手機,並且不怕個人資料被盜囉!

 

《Android 裝置管理員》

icon1108_Android

針對定位追蹤這點,Android 的使用者無須安裝額外的應用程式,因為 Google 從 2013 年開始,就把「Android 裝置管理員」內建於 Android 2.2 以上的系統,只要啟用手機內的裝置管理員,即使一時找不到手機,也可以在其他裝置上利用 Google 的帳號和密碼、登入網頁端,就能立即看到手機目前的所在位置。

Android_001    Android_002    Android_003    Android_004

 

除了定位追蹤之外,我們也可以在「Android 裝置管理員」網頁端,讓裝置發出鈴聲、修改鎖定密碼,或是將裝置回復原廠設定,以防偷兒竊取私密資訊;不過也建議大家,若是要前往未知的所在地、尋覓自己的愛機,別忘了找可靠的同伴一起出發,這樣才不會有安全上的顧慮唷!

GPS_003

 

《尋找我的 iPhone》

icon1108_Find My iPhone

iOS 在這方面的功能與 Android 的沒有太大差異,首先要在手機端的「設定 / iCloud」啟用「尋找我的 iPhone」,之後就能用其他的 Apple 裝置(iPhone、iPad、Mac)登入 iCloud,或使用《尋找我的 iPhone》App,在地圖上追蹤裝置的動向。

Find My iPhone_004

 

不僅可以「遠端」清除資料、鎖定螢幕、顯示訊息(讓拾獲的人可以與失主聯繫)、使裝置響鈴(約兩分鐘),還會不定時收到電子郵件,通知我們裝置目前的狀態。所以下次一旦發現手機遺失,請不要太過驚慌,好好運用內建功能和定位服務,試著尋獲自己的手機吧!

Find My iPhone_002

 


 

【自訂個人化主題】

icon1108_LINE DECO

手機使用一段時間後,對於一直以來看著的畫面可能會有些厭倦,因此不論 App Store 或 Google Play,都有許多可用來變更主題、打造個人風格的 App,以下推薦 iOS 和 Android 兩系統都能使用的《LINE DECO》,只要一款 App 就能讓我們輕鬆變換桌布背景、圖示、小工具的樣貌。

首次透過 LINE、Facebook 等社群的帳號登入後,就能免費獲得 10 點紅利(可購買付費圖組),App 內有各種免費、付費的桌布和圖示組合,還提供時鐘(Clock)、日曆(Calendar)、電池(Battery)、清理(Cleaner)四種小工具,圖庫相當豐富,可依個人心情隨意變換唷!

LINE DECO_001    LINE DECO_002    LINE DECO_003    LINE DECO_004

 

qr1108_LINE DECO

 


【Google 雲端硬碟】

icon1108_Google Drive

總是忘了攜帶隨身碟,又希望能隨時查看、管理、編輯檔案嗎?現在只要有一組 Google 帳號,就有免費的 15GB 雲端空間可供使用,不用擔心會遺失資料,也可以隨時隨地透過各種裝置存取檔案,還能與他人共用檔案或資料夾,把一切交給雲端硬碟來管理,無論是工作需求、圖片管理都更加便利。

除了可以透過網頁端來管理檔案,我們也可以在 iPhone 或 Android 裝置下載《Google 雲端硬碟》,直接在手機或平板上,將檔案拖放進資料夾、上傳或掃描圖片,甚至還能編輯文件內容,或是將共用連結分享給他人,只要是網路可及之處,即使在通勤、戶外都能隨時處理重要事項,也不會再因為忘了帶隨身碟而苦惱囉!

Google Drive_001    Google Drive_002    Google Drive_003    Google Drive_004

 

qr1108_Google Drive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Yi Chou

Yi Chou

懵懂地進入出版業,自此開始了寫手生涯,之後持續在科技產業耕耘、用文字傳遞新知;雖然年齡逐漸增加,但也期許自己,不讓皺紋輕易地刻在心上。
Yi Chou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