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巴黎恐怖攻擊罹難人數逾百,Facebook 啟用「Paris Terror Attacks」平安通報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16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Paris-Terror-Attacks_1

法國時間 13 號星期五晚間,首都巴黎接連發生多起槍擊案與爆炸案,法國遭遇到有史以來最為嚴重的恐怖攻擊。Facebook 自 2014 年 10 月推出「平安通報站」(Safety Check),在天然災害或特殊事件發生期間,能即時聯繫親朋好友,告知平安與否,這回巴黎恐怖攻擊也立即啟用「Paris Terror Attacks」的平安通報站。



目前已能在 Facebook 啟用的「Paris Terror Attacks」平安通報站,可以快速尋找與聯繫位在法國巴黎或鄰近地區的 Facebook 好友,關心他們的安危;如果您已經得知他們平安無事,也能將他們標示為安全狀態。

Paris-Terror-Attacks_2

 

若是您正好人在法國巴黎且平安無事,請一鍵點選【我很安全】鍵,讓 Facebook 上的親朋好友立即收到通知;每當有朋友報平安時,Facebook 也會隨即發出通知給您。

Paris-Terror-Attacks_3

 

平安通報站服務並非針對本次巴黎恐怖攻擊而立即開發完成,其實早在 2014 年 10 月中旬 Facebook 即推這項服務,讓用戶在遭遇災害或事件時,可即時向 Facebook 上的親朋好友報平安,同時確認自己的所在位置。最後,讀者們若想進一步得知更多巴黎恐怖攻擊報導,也能以「#PrayForParis」、「#‎ParisAttacks」等主題標籤在社群網站如 Facebook、Twitter、Instagram 上查看更多內容。

Paris-Terror-Attacks_4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發表迴響